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人社局多举措提升社保卡便民服务效能

20-07-23 09:12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人社局不断探索升级社保卡管理服务模式,着力破解群众办卡用卡堵点、难点问题,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经办服务,全面提升社保卡便民服务能力。

  在办事凭证用卡、待遇补贴进卡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应用深度和广度,使社保卡成为医保联网实时结算,养老金发放领取,办理就业创业、人事考试身份认证等业务经办重要载体,逐步实现人社领域一卡通、常住人口社保卡发放全覆盖。各县区在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合作银行部分网点和政务大厅设立即时制卡窗口12个,配发安装即时制卡设备,实现了城乡居民社保卡零星申领和挂失补换卡即时办理,制卡周期从原来30个工作日缩短到5分钟以内。同时,在甘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办事大厅开通了社保卡申领、启用、挂失解挂、信息变更和制卡进度查询等在线自助办理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参保群众办卡用卡。积极与合作银行沟通协调,对高龄、重病、伤残等行动不便人员,开展上门激活金融功能服务,对长期异地居住和外出务工等特殊人群,各县区社保经办机构提供社保卡亲属代办、快递邮寄等服务,做到服务全覆盖。 (谢 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千家万户端稳饭碗——定西市安定区稳就业保民生见闻 让千家万户端稳饭碗——定西市安定区稳就业保民生见闻
  • 七月的甘肃 那些不应错过的陇原美景(图) 七月的甘肃 那些不应错过的陇原美景(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有一种清凉夏日叫做天祝的风光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有一种清凉夏日叫做天祝的风光
  •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肃北牧区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肃北牧区
  • 敦煌将建生态体育公园 敦煌将建生态体育公园
  •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基层 看民生】临夏永靖县:福利院
2   让千家万户端稳饭碗——定西市安定区稳
3   平凉饸饹面产业园开业 打造甘肃餐饮新
4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5   七月的甘肃 那些不应错过的陇原美景(
6   加大民资民企参与力度 甘肃省支持多元
7   兰州市社保中心答疑解惑丨失业补助金
8   18辆120救护车充实白银靖远乡镇一线
9   甘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7月30日-31日
10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有一种清凉夏日叫做
11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金融机
12   甘肃省启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
13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肃北牧区
14   敦煌将建生态体育公园
15   2020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