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07-23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中国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赵鑫远)记者7月21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对我省范围内生产、销售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方便食品、蔬菜制品、糕点、豆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农产品11类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本次共抽检食品样品83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14批次,不合格样品20批次。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兰州市、定西市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兰州市、酒泉市、武威市、定西市、天水市市场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抽检不合格情况如下:

  1.兰州新世界汇美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兰州永盛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合干,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53g/kg,标准规定为≤0.2g/kg,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2.秦州区吴大师小吃店销售的呱呱(其他方便食品),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0418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3.陇西县紫阳超市广场店销售的标称岷县天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金三酥(清油点心),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4.定西南山长瑞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岷县福梅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岷县福梅点心,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5.甘肃宏祥综合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定西陇原宏淀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马铃薯手工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6.甘肃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酒泉市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手磨黑芝麻营养糊,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检验机构为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7.甘肃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酒泉市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纯香黑芝麻糊,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检验机构为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8.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荣耀豆制品店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0.0346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9.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荣耀豆制品店销售的扁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0.0451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0.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欣白玉豆腐店销售的绿豆芽,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0.0488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1.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辰馨蔬菜水果店销售的韭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34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检验机构为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2.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高助蔬菜店销售的红圆椒,氧乐果检出值为0.031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3.刘金芳蔬菜摊销售的韭菜,甲拌磷检出值超标,检验机构为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4.兰州市碧桂园凤苑菜市场何亚丹蔬菜铺销售的陇椒,氟虫腈检出值超标,检验机构为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氟虫腈是一种苯基吡唑类杀虫剂,对害虫以胃毒作用为主,兼有触杀和一定的内吸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中规定,氟虫腈在叶菜类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值为0.02mg/kg。氟虫腈超标的原因,可能是菜农对使用农药的安全间隔期不了解,从而违规使用或滥用农药。)

  15.兰州市碧桂园凤苑菜市场刘战旗蔬菜铺销售的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检出值超标,检验机构为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6.武威市凉州区邓金存蔬菜批发零售店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出值为0.0204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7.武威市凉州区刘氏宝子生肉销售店销售的羊肝(生),磺胺类(总量)出值为776μg/kg,标准规定为≤ 100μg/kg,检验机构为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8.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李凯蔬菜店销售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超标,检验机构为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9.兰州市城关区榆中街胡佼蔬菜摊销售的毛芹,毒死蜱检出值超标,检验机构为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0.武威市凉州区212市场孙志林蔬菜销售店销售的平菇,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检出值超标,检验机构为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七月的甘肃 那些不应错过的陇原美景(图) 七月的甘肃 那些不应错过的陇原美景(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有一种清凉夏日叫做天祝的风光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有一种清凉夏日叫做天祝的风光
  •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肃北牧区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肃北牧区
  • 敦煌将建生态体育公园 敦煌将建生态体育公园
  •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本土题材本土作品《陇原英雄传》入围中国电视金鹰奖 甘肃本土题材本土作品《陇原英雄传》入围中国电视金鹰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七月的甘肃 那些不应错过的陇原美景(
2   加大民资民企参与力度 甘肃省支持多元
3   兰州市社保中心答疑解惑丨失业补助金
4   18辆120救护车充实白银靖远乡镇一线
5   甘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7月30日-31日
6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有一种清凉夏日叫做
7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金融机
8   甘肃省启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
9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肃北牧区
10   敦煌将建生态体育公园
11   2020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启动
12   送福利!中高考生可半价乘坐旅游直通车
13   2020年阳光助学活动报名全省进行中
14   兰州南北两山天牛又来了怎么办?投放10
15   上半年甘肃省查处628.8万起交通违法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