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甘州区小满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20-07-23 09:13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甘州讯 近年来,甘州区小满镇通过三个到位,狠抓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土地整治项目,充分整合土地资源,提升耕地质量,提高农业生产经济效益,优化产业布局,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编制规划到位。项目实施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规划编制上既注重土地整理后的实用性,又充分结合地形地貌实际特征,制定科学、详细的规划方案,在项目实施中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落实。上下协调联动到位。在区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镇、村、社和施工单位以及监理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按进度推进任务落实,特别是以社为单位选举产生的群众监督员发挥积其重要作用。群众发动到位。通过广泛宣传,引导群众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村社和施工单位完成项目建设,并且自愿无条件拆除废旧大棚、建筑物,迁移坟头墓地,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便利条件。

  据小满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徐红斌介绍:自2016年以来,小满镇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的总体要求,已完成店子闸、康宁等6个村高标准农田面积3.1万亩,总投资1733.03万元,平整土方206万方米,新建总容量40000立方米的塘坝3座,配套完善管网设施131公里,修建田间道路46.8公里,打造特色经济林700亩,栽植南国梨、珍珠油杏、山楂等经济苗木2万余株。2020年,积极向上争取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33362亩,计划总投资6000万元。至目前,已完成前期规划测绘,预计2020年11月开工建设,2021年3月完工。2020年该镇以高标准农田实施项目为依托,积极引进企业、专业合作社、商会组织、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种植制种玉米60000亩、红辣椒5000亩、订单洋葱3000亩、高原夏菜3000亩、特色经济林2000亩、设施农业1000亩,进一步形成了“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连、树成行”的农业生产格局。 (张建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千家万户端稳饭碗——定西市安定区稳就业保民生见闻 让千家万户端稳饭碗——定西市安定区稳就业保民生见闻
  • 七月的甘肃 那些不应错过的陇原美景(图) 七月的甘肃 那些不应错过的陇原美景(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有一种清凉夏日叫做天祝的风光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有一种清凉夏日叫做天祝的风光
  •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肃北牧区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肃北牧区
  • 敦煌将建生态体育公园 敦煌将建生态体育公园
  •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人社局多举措提升社保卡便民服务
2   【走基层 看民生】临夏永靖县:福利院
3   让千家万户端稳饭碗——定西市安定区稳
4   平凉饸饹面产业园开业 打造甘肃餐饮新
5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6   七月的甘肃 那些不应错过的陇原美景(
7   加大民资民企参与力度 甘肃省支持多元
8   兰州市社保中心答疑解惑丨失业补助金
9   18辆120救护车充实白银靖远乡镇一线
10   甘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7月30日-31日
11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有一种清凉夏日叫做
12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金融机
13   甘肃省启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
14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肃北牧区
15   敦煌将建生态体育公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