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二季度GDP同比增长20.15%

20-07-23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州新区二季度GDP同比增长20.15%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记者7月22日从兰州新区有关方面获悉,在第一季度逆势增长12.3%的基础上,二季度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同比增长20.15%,经济社会发展显现了强劲的势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兰州新区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依托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优势,精准研判疫情形势,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启动复工复产,在全省率先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在此基础上,兰州新区充分发挥土地空间广阔、电力资源丰富、交通区位凸显等优势,推进绿色金融、行政审批、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保持经济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一季度,在国际国内经济受疫情影响、不确定性增加的大背景下,兰州新区各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国国家级新区前列。而今年上半年,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则达到15.2%。

  作为西北地区的首个国家级新区,近年来,兰州新区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着力提升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成本。特别是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在承担“省门第一关”疫情防控任务和1500名境外回国人员集中留观、3400多名国内外中高风险区返甘来甘过渡留观的双重压力下,既做到了零扩散、零感染,又持续深化改革,较好地把握利好政策多重叠加、中东部产业加速转移、区域协同快速发展的有利形势,掀起“改革提速、发展跨越”的新浪潮。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兰州新区绿色产业投资增长52%,项目落地建设时间缩短五分之一,企业要素成本降幅达到20%以上,全区新增常住人口3.3万人,人气商气进一步集聚。在第26届兰洽会上,兰州新区共签约项目100个、总投资451亿元,产业项目数、涵盖范围居全省第一。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高标准打造的150平方公里千亿级绿色高端化工产业园已引进产业项目122个、开工73个,总投资超150亿元,落地产品达326种,创造了单园区、单产业一年落地项目数量、吸引高科技企业和产品数量等多项甘肃新纪录,产业项目建设周期之短刷新全国行业纪录。

  与此同时,随着德福超薄铜箔一期投产、二期开工,以及正威高导新材料、兰飞高轻铝合金新材料、大禹高分子防水新材料等10多个项目建成投产,新材料产业在兰州新区实现突破。此外,在大数据产业、现代农业、国际贸易等方面,兰州新区同样也保持了迅猛的发展势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主题
2   中兰客专工程一月内两隧两桥联通
3   甘肃省两部法规8月1日起施行
4   兰州海关全力推动甘肃省首家企业集团财
5   陇南康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支部组
6   天津对口帮扶甘肃微医数字流动医院在天
7   青岛·陇南住建领域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
8   白银:交警开路护航 患者迅速送医
9   武威天祝:骏马驰骋 草原放歌
10   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亮相平凉
11   近期兰州市天气阵雨为主 高温将维持在3
12   兰州市领导调研包抓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13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医疗广告虚假违法
14   兰州西固法院全面恢复刑事案件被告人庭
15   兰州交警开启夏夜交通秩序严管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