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余建调研督导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图)

20-07-23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谭红光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7月21日,甘肃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厅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建履行联系包抓指导责任,赴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实地督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并主持召开汇报会,在听取兰州市局和安宁分局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后,就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中央政法委、公安部部署以及省厅党委相关要求,做好试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余建指出,开展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公安部、省厅党委交付的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兰州市局和安宁分局尤其是各级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认识作为部省试点单位的先行区意义和示范田价值,深刻认识这是解决现实问题的牵引性抓手和突破性机遇,切实增强全心投入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余建强调,兰州市局和安宁分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的决策部署,结合公安部驻点指导组和省厅党委的具体要求抓好试点工作推动落实。

  要突出政治建警,教育引导全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公安工作和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考虑问题要首先政治对标,分析形势要把握政治因素,推动工作要落实政治要求,处理事务要体现政治规矩。

  要突出从严治警,“严”是对干部民警最大的关心爱护,要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把严格教育、严格执纪、严格监督体现到抓班子带队伍的各方面全环节。教育整顿期间,对顶风违纪、性质恶劣、影响严重的,要迅速组织强有力力量坚决查处,对简单粗暴执法、徇私枉法、深陷非法利益格局、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要坚决纯洁警风、清除害群之马。

  要突出典型引领,加强关心关爱、正面教育、暖警爱警,选树一批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群众信赖的优秀民警作为榜样,通过典型引领来弘扬队伍的新风正气、激励队伍的活力士气。

  要突出边查边改,教育整顿过程中要更多地从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的角度出发,探索完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防微杜渐、堵塞漏洞,靠制度来管人、管权、管事,确保阳光、规范、透明、高效执法,而且要坚持边查边改原则,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机制健全,尤其针对突出问题,要认真研究制定有效管理机制。

  要突出载体内容,通过宣传展板、图书资料、学习笔记、学习读本等必要形式,营造教育整顿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全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特殊背景、重大意义,增进大家对教育整顿的内心认同;坚持把内部发动和外部发动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各相关方面的理解支持,广泛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创造良好外部环境;按照班子问题、队伍问题、工作问题、执法问题等分门别类梳理清楚,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处理好工学矛盾,全面统筹、弹好钢琴,通过教育整顿强化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建警、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履职能力,更好地履行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职责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本土题材本土作品《陇原英雄传》入围中国电视金鹰奖 甘肃本土题材本土作品《陇原英雄传》入围中国电视金鹰奖
  • 甘肃严格落实责任制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甘肃严格落实责任制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 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服务“六保”工作 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服务“六保”工作
  • 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各巡视组完成进驻 各巡视组联系方式公布 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各巡视组完成进驻 各巡视组联系方式公布
  • 甘肃召开2020年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图) 甘肃召开2020年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余建调研督导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教育
2   甘肃省直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公
3   甘肃省直机关及参公管理单位公开遴选一
4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5   甘肃省今年中专招生方案公布
6   兰州城关区开展药品“查非打假”行动
7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8   兰州市博物馆成为我市首家中小学教育实
9   兰州市政府务虚会议召开:找差距 抓落
10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
11   满足暑期出行需求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
12   李荣灿在七里河区调研检查省委专项巡视
13   孙伟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高站位谋划
14   兰州新区二季度GDP同比增长20.15%
15   甘肃本土题材本土作品《陇原英雄传》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