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枸杞红了 农民乐了!

20-07-22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眼下正值枸杞采摘的大忙时节,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绿元戈壁农业产业园区里,成熟的枸杞挂满枝头,颗颗饱满、粒粒透红,采摘工人熟练地将一颗颗枸杞摘入桶内,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随着绿元戈壁农业产业园区里种植的1000多亩枸杞陆续成熟,吸引当地及周边的许多群众前来“淘金”,采摘枸杞已经成为农民季节性增收的首选。

  据了解,园区工资采用日结制,不少附近的群众都在园区内务工,每天务工人员大概40到50人,每天每人能有150-200元不等的收入。

  家住金塔镇五星村的李彦琴和往年一样,今年早早就和乡亲们来园区务工。她告诉我们,因为自家还养着十几只羊,无法出远门务工,而这个园区距离她家只有4公里的路程,闲暇之余在这里打工赚钱,既能赚钱补贴家用,还能把家也照顾上。    

  枸杞产业是金塔县特色优势产业,今年金塔县新增枸杞种植面积700多亩,总面积达3.71万亩,预计今年枸杞干果总产量达2万吨,产值近8亿元,纯利润可达4亿元,带动就业5万人,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讯员 代玉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市举办“百姓舞台·群文荟萃”第二批文化馆馆办团队挂牌活动 张掖市举办“百姓舞台·群文荟萃”第二批文化馆馆办团队挂牌活动
  • 礼赞八步沙 记者带你探访古浪县八步沙林场 礼赞八步沙 记者带你探访古浪县八步沙林场
  • 甘肃多部门联合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 甘肃多部门联合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
  •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伏家镇:发展香菇产业 助农增收致
2   安定鲁家沟镇:特色产业成增收致富新宝
3   武都:脱贫拔穷根 创新“3+N”
4   武都:坪垭藏族乡的“七点课堂”
5   平凉崆峒:积分“兑”出脱贫志
6   临泽:紧抓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县域经济
7   金塔:枸杞红了 农民乐了!
8   武都:“金牌花椒”创全国“四个第一”
9   泾川:蔬菜大棚里的“摇钱树”
10   武都杨继林:种好花椒树 当好致富带头人
11   礼县王应虎:做群众的“贴心人”
12   临泽: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13   敦煌转渠口镇:西瓜甜 心里更甜
14   高台合黎镇:党建引领激发乡村振兴新动
15   武都高志东:用花椒铺就群众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