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20-07-22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兰娟

  每个青年志愿者都是一朵文明之花,他们盛开在街道、乡村、学校等每个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在志愿服务中彰显青春色彩,在关爱他人中传播正能量,在默默奉献中引领社会新风尚。今年以来,共青团临泽县委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队的积极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处处可见临泽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热情的服务和真诚的微笑,组成一道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和延续“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实践中,汇聚起临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青春正能量。

  在疫情防控中展现青年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共青团临泽县委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迅速行动,主动参与,当好“宣传员”“联络员”“战斗员”“保障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先后在临泽县文化体育广场、天鹅湖南路、自由路延伸段等人流密集场所,连续开展人员劝导、舆论宣传等防控工作。组建临泽县青年志愿者突击队,通过线上扫码下单,无偿为县内城镇居民提供生活用品、果蔬生鲜等生活必需品一站式送货到小区服务,保障城镇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期间,共组织志愿者93人,开展各类宣传劝导活动开展活动30余场次,累计上岗达321人次,开展各类宣传劝导活动17场次,代买代送志愿服务36次,发放各类疫情防控宣传彩页1500余份,劝导行人800余人。

  在助推发展中彰显青年作为

  共青团临泽县委聚焦幸福美好新临泽建设,持续擦亮“青”字号志愿服务品牌。开展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们在临泽县汽车站对购票参与春运的乘客,尤其针对老幼病残等特殊群体帮运行李、指引乘车。以“践行雷锋精神 打赢防控战‘疫’”为主题,开展了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关爱帮扶、网络征集等为重点的“八项主题活动”,把践行雷锋精神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用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期间,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关爱帮扶慰问活动7场次,疫情防控宣传活动10余场次。围绕旅游名县建设,在高速公路出口、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青年小栈2个游客集散地,设立“临泽县旅游青年志愿宣传台”,为县内外游客提供便捷、专业、高效、优质的咨询服务,宣传推介临泽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持续擦亮“临泽旅游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为促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解决芦笋采摘销售难题,发出倡议“用另一种方式燃烧青春,你就是我们最需要的人!”,积极动员青年志愿者充当“采摘员”“推销员”,参与“团团帮农”志愿服务活动13场次,参与人数300余人,助力现代农业发展。以“美化家园·青春行动”为主题,团县委组织5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建功乡村振兴 共建共享画里临泽”义务植树活动,建成青年林1片。结合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质量住房建设等重点工作,各基层团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开走”“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宣传实践活动40余场次。

  在服务群众中树立青年形象

  共青团临泽县委充分依托青年之家、七彩小屋等实体化阵地平台,精心设计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项目,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党团知识讲座、心理健康辅导、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青少年活动阵地打造成共青团广泛联系、引导和服务青少年的重要平台。“六一”期间,积极联系县域内青年社会组织、青联委员等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向农村学校捐赠文具、青少年图书、国学经典等物资,慰问380余名困难青少年。开展“青春扶贫·能量助农”系列活动,通过直播带货、我为家乡代言、团团喊你来摆摊儿等线上线下活动,帮助县内个体工商户和农民群众拓宽线上增收渠道,发现一批青年带货达人和网红产品,助力消费扶贫,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针对城区空巢老人身边缺乏子女照料,行动不便、需要关心关爱的实际,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县慈善协会,在城市5个社区开展特殊群体助餐服务活动,为常年居住在城区、户籍为本县的城市“三无”人员、60岁及以上失能、失智老年人和一、二类残疾老年人、困难家庭中60岁及以上半失能老年人、8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开展常态化助餐活动。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开展“青力亲为 爱老助老”“青力青为 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做一顿爱心餐、晒一床被褥、洗一套衣服、打扫一次卫生、剪一次指甲、拉一次家常、剪一次头发,让临泽大地劲吹爱老助老之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