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多部门联合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

20-07-22 14:22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多部门联合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

  新华社兰州7月21日电(记者王朋)记者21日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甘肃省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多部门联合,于21日在陇南市文县碧口镇启动了打击境内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妥建福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聚焦甘肃境内涉及长江流域的水系,以及与涉及长江流域水系连通的湖泊、水库和其他天然水域,将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捕捞渔具制售、非法渔获物经营利用等行为。

  据了解,甘肃省涉及长江流域的水系主要有嘉陵江、白龙江、白水江、西汉水等,分布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天水市、定西市、陇南市等4个市州、15个县区。

图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现场。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甘肃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还将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渔政执法队伍建设,形成执法合力。同时,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引导群众提升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甘肃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刘旺英介绍,近年来,甘肃公安机关先后开展了“利剑”“昆仑”“河湖联合执法”等系列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全省已破获破坏河湖生态环境犯罪案件1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5人,涉案金额5797万元。(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沧桑巨变·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
2   瞭望丨甘肃八县:即督即战提亮脱贫成色
3   2020年甘肃省商贸流通企业发展情况和消
4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
5   兰西城市群“1小时经济圈”定西市实施
6   兰州铁路局优化运力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
7   图解|@甘肃考生,明天高考出分了,这里
8   金昌公路预防性养护取得成效
9   武威高速公路处加强稽查管理工作
10   嘉峪关公路局开展党建观摩活动
11   崇信盘活闲置土地建设新项目
12   临泽沙漠有机西瓜成熟上市
13   敦煌新植林果3万余亩
14   漳县:美丽乡村建设“颜值”和“内涵”
15   武都花椒产业走上标准化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