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二〇二〇年第八次会议暨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郭鹤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明杰王正君张志军等出席

20-07-22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二〇二〇年第八次会议暨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郭鹤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明杰王正君张志军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7月21日,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会议暨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郭鹤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领导马明杰、王正君、张志军、曹正民、刘富祯、赵廷林、马国兴、魏贺生、许尔瑞、萧懿群、赏进孝、王鸿岳、钟文标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有关文件,通报了全州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工作汇报,广河县、临夏县、东乡县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郭鹤立指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这次普查是对全州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全面体检,是全州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取得成果的集中反映,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省委的特殊关心关怀。普查结果不仅事关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更事关全州、全省脱贫工作大局。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解决部分“三类户”帮扶措施不够有力、低收入建档立卡户占比较高、部分贫困劳动力还未外出务工、部分扶贫项目进展较慢、村级户级资料不够完善、政策宣传不够到位、扶贫领域信访量较大等突出问题,以普查为动力夯实脱贫基础、提高脱贫质量。

  郭鹤立强调,州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各普查组要与县市充分对接,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对普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要建立每日分析研判和沟通协调机制,马上补课、现场整改。要提高参与普查干部的能力素质,吃透工作要求,熟悉工作流程,把准工作尺度,做好群众工作,有力有效推进普查工作。要严格统计执法,严肃普查纪律,严禁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郭鹤立强调,要坚决彻底整改突出问题,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各类监督检查反馈和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推进,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要重点关注监测“三类户”,采取预防性、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多措并举促进就业扶贫,积极畅通贫困劳动力反映就业务工需求的渠道,根据群众意愿开展精准培训和有组织输转,落实就业创业、援企稳岗等措施,促进群众稳定就业增收。要坚定不移抓好产业扶贫,在做好夏收的同时,积极动员群众轮播二茬,提高土地综合收益;持续发挥奖补资金作用,抓好牛羊养殖达标提升工程,不断扩大养殖规模;进一步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条,做实精深加工,提高农特产品附加值。各金融机构要吃透政策要求、简化办理流程,积极主动汇报对接,加快扶贫小额信贷发放进度,确保早日发挥效益。要认真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六大任务,千方百计做好企业引进、人才交流、稳岗就业、消费扶贫等工作,加快实施帮扶项目,管好用好帮扶资金,全面提升扶贫协作实效。要主动加强与中央定点帮扶单位的对接联系,充分发挥帮扶企业优势,拓展贫困群众和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帮助销售我州农特产品,促进群众增收。要把理顺群众情绪、减少信访举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大政策宣讲宣传力度,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以突出问题的解决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继续保持攻坚拔寨的精神状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劲懈怠的思想,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引导和督促广大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州上在家地级领导,州直及省属在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扶贫办主任,相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厦门市挂职干部,帮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 科技助力防汛为兰州市防灾减灾提供可靠支撑 科技助力防汛为兰州市防灾减灾提供可靠支撑
  • 【非遗撷英】甘谷木雕的传承与发展 【非遗撷英】甘谷木雕的传承与发展
  • 【雅趣品赏】苏轼的仇池情结 【雅趣品赏】苏轼的仇池情结
  • 从文物中感受古人惬意的夏天 从文物中感受古人惬意的夏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
2   积石山石海 天然的冰川遗迹博物馆
3   渭源双石门 陇中山水秘境
4   蜜源优良 冶力关是养蜂的好地方
5   冶力关全域无垃圾已成“金字招牌”
6   穿行花海,心中向往天池冶海
7   秀美乡村 冶力关待客有“颜值”
8   天造地设 如诗如画冶力关
9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赴甘肃省督查组
10   山水冶力关 凝望你的美
11   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13时左右公布
12   张掖将开通至合肥航线 每周三班 票价71
13   兰州榆中定远收费站改扩建将新增4个车
14   兰州白塔山提升改造项目一期工程获批
15   兰州三大客运站明年6月底前将整体迁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