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小厕所”改出“大民生”

20-07-20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始终坚持把“厕所革命”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全年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民生工程,认真解决老百姓的“如厕”问题,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民生短板,有效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以前,厕所在牛圈边上,环境卫生很差,一到夏天满是蚊子、苍蝇,院子里空气很不好。现在这个新改的厕所是带马桶的,跟楼房一样,冲水也挺方便,安全、干净、卫生,尤其是冬天对老人更加的方便。”墩子村一社村民刘吉忠说。

  “实施厕所革命,建好的水冲式厕所方便又卫生。我们和城里人的生活也没啥两样。”近日,走进临泽县蓼泉镇新添村李金龙家,刚改造完的卫生厕所,水泥地面,坐式马桶,瓷砖贴墙,跟城里没两样。

  今年以来,该镇按照“示范引领、整社推进、分户改造、集中处理”与单户分散处理相结合方式,充分利用村级大喇叭、微信群、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改厕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作用,讲解农村改厕的补贴政策,实行镇村领导包村、镇干部包抓农户的“网格化”管理模式,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改厕工作有人问、有人抓、有人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先后多次组织镇、村干部赴兄弟乡镇观摩学习改厕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采用三格化粪池水冲式厕具进行改厕,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进行公开招标,扎实开展好农村改厕工作。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改厕工作进行科学指导,统一建造标准,严格技术规范,确保改造质量,对施工过程中执行规范不严格的,及时制止并予以纠正,对存在质量问题的责令施工队返工重建,保证改厕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确保“改一户、成一座、净一方”。将“厕所革命”纳入村级目标责任书考核,与村社干部工资报酬挂钩,严格绩效考评,提高村社干部的责任心和执行力。

  至目前,已摸排有意愿进行厕所改造农户819户,已完成改造557户,9个村公厕全部正常投入使用。

  通讯员 郭海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兰州段再涨水  多处步道遭淹没(组图+视频) 黄河兰州段再涨水 多处步道遭淹没(组图+视频)
  • 图解|@甘肃省退休人员,养老金有这些新变化! 图解|@甘肃省退休人员,养老金有这些新变化!
  • 微海报丨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微海报丨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 7月1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月1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市这一周前期暑热袭来后期雨水降温 兰州市这一周前期暑热袭来后期雨水降温
  • 甘肃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甘肃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 兰州各大影院积极准备复工防疫报批手续不能少网上购票通道尚未开启 兰州各大影院积极准备复工防疫报批手续不能少网上购票通道尚未开启
  • 兰大学子看长征|榜罗镇会议纪念馆:一件件文物诉说峥嵘岁月的故事 兰大学子看长征|榜罗镇会议纪念馆:一件件文物诉说峥嵘岁月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又是一年枸杞红 务工增收有盼头
2   徽县:这“李”有你 产业助推脱贫“金
3   临泽新华镇:棚改项目超进度早圆群众安
4   民勤:电商“网红”助阵 蜜瓜“行销天
5   两当城关镇:发展苹果产业助力群众增收
6   礼县王坝镇:“慢宝宝”圆了致富梦
7   定西安定:蔬菜产业促农增收
8   礼县薛礼军:大山深处的筑梦人
9   武都:科学管护 种好“脱贫致富田”
10   金塔:葡萄产业实现经济生态效益双丰收
11   临泽鸭暖镇:富锶黑小麦开镰收割
12   康县:美丽乡村全域旅游 带动乡村经济
13   高台罗城镇:乡村溢书香 文化助振兴
14   灵台:精准发力同奔小康
15   灵台:付家沟村的变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