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施工方挖断水管毁损路面 养殖户叫苦不迭 皋兰县忠和镇镇政府:进一步协调,尽量把矛盾解决掉

20-07-20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施工方挖断水管毁损路面 养殖户叫苦不迭

  忠和镇镇政府:进一步协调,尽量把矛盾解决掉

路面此前铺有沥青渣

  “先是挖断了水管,现在又把路面毁坏了。”7月19日,皋兰县忠和镇罗官村的罗师傅向本报热线4286666反映,中通道项目部四分部施工队在施工过程中,将通往他家养殖场的自来水管挖断,现在水管勉强修复,可路面又遭到毁损。随后,记者联系了皋兰县忠和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称将协调解决问题。

  村民

  施工方挖断水管毁损路面

  罗师傅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他们村开始中通道施工。施工进行到他家养殖场山脚下时,施工方不慎挖断了通往养殖场的供水管道。事发后,施工方一直推脱不予理睬。后来通过相关部门协调,施工方答应给他修复挖断的水管,但迟迟没有修复。而此时养殖场要扩建,没办法,他只能从3公里以外的家里拉水,每天3桶水都是用三轮电动车拉来的,十分不方便。他又找到村委会,经过村委会多次协调,7月10日,中通道项目部相关施工方告诉他,要给他修复损毁的自来水管道,但由于之前的自来水管道被埋,找不到原路线了,施工人员准备重新铺设一条管线。问题是重新铺设管道,要开挖他之前用沥青渣垫铺的这条路。当时,他要求施工人员若开挖这条路,一定要在开挖后恢复原样。当时,施工人员答应了。然而,施工队把管道铺上后,水是有了,可是对路面却不予恢复。

  罗师傅说,自来水管被挖断后,他为此事跑断了腿,多次向村委会和项目部反映,但项目部派来的工作人员说,给他铺发电厂烧过的炉渣。罗师傅说,他的养殖场在一处山坡上,考虑到下雨后道路泥泞,车辆打滑上不去坡,他才四处找来沥青渣铺路。现在,施工人员重新铺设管道,损毁了他铺设的路,施工队应该恢复原样,怎么能以炉渣代替呢?

  在现场,罗师傅告诉记者,毁损的道路大概有120米。

  项目部

  “有什么问题去找村委会和镇政府”

  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罗官村村书记罗金东说,此事他们协调了多次,但是无济于事。

  随后,记者联系了中通道项目部。一位姓吴的负责人说:“这条路本来是条泥巴路,上面铺了几个小石子,还要怎么修复?”随后,记者再次询问,这条路此前铺有沥青渣,虽然不怎么好,但也比施工以后的土路好点。这位负责人说:“你有什么问题去找村委会和镇政府,我们处理这些问题都是找政府的。”

  镇政府

  会进一步协调此事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忠和镇镇政府魏副镇长。他说,之前他们也协调过此事,毕竟给村民造成了一定影响,他们会进一步协调,尽量把矛盾解决掉。若再解决不了,因为这是一个民事侵权行为,若中通道项目部不履行约定,村民应该到法院去起诉,通过法律方式来解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 大美高原唱响幸福欢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大美高原唱响幸福欢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 ——甘肃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保障餐饮市场供应见闻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 ——甘肃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保障餐饮市场供应见闻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8650名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8650名
  • 甘肃省将着力建成1520万亩高标准农田 甘肃省将着力建成1520万亩高标准农田
  • 58位空巢老人集体庆生 颐圣公社大爱暖人心(文图+视频) 58位空巢老人集体庆生 颐圣公社大爱暖人心(文图+视频)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将台堡:红军长征最后会师地(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将台堡:红军长征最后会师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招聘书记员线上笔试疑似受到非法攻击中
2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兰州:三部门联合开启危险驾驶案件速裁
5   甘肃省旅游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
6   互联网缩短看病路——甘肃健康扶贫“协
7   河西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8   天水秦安县师山村:“美丽庭院”扮靓美
9   “慢火车”带来了大实惠
10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宣传活动
11   兰州市城管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组开
12   【高考2020】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
13   大美高原唱响幸福欢歌——甘南州合作市
14   上半年甘肃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
15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2.0版上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