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管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组开始新一轮督查

20-07-20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市城管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组开始新一轮督查

  注重每个细节 靠实每份责任

西固区分类办在十一街菜市场开展了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收运试点

  不断出发、不断努力、一直向前,兰州又进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阶段。近期,市城管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始了又一轮严格的督导检查,对照创建测评体系标准和要求查缺补漏,“马路办公”找短板。

  城关区:加大城市公共场所不文明细节劝诫引导

  城关区作为兰州的政治商业及居住中心,一点一滴的文明进步都像放在“显微镜”下一样清晰。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不文明行为凸显了城市精细化治理有待提高。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组织执法队员加大执法力量,对广场、公园、步行街等公共场所内在座椅上斜躺横卧、脱鞋搭脚、穿鞋踩踏座椅等不文明细节进行劝诫;对随地吐痰、乱丢乱弃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为流浪乞讨人员及时联系救助站,最大程度帮助流浪乞讨人员脱离生活窘境;对张掖路步行街内骑自行车、遛狗人员及时劝离……

  处罚不是目的,文明没有终点,法律的规范与约束,是促进市民文明习惯养成的有效措施,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也呼吁每一位市民在享受创文所带来的舒适环境时,也将文明创建作为分内的事,自觉维护,与文明同行。

  七里河区:“马路办公”查缺补漏现场督办

  上周,市城管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组在七里河督查时,发现西站龚家湾街道杨家桥菜市场对面有一个大型的拆迁区域,周边围挡没有按照规范标准来安装,围挡内除了拆迁垃圾外,还有大量被扔进来的生活垃圾,而且拆迁垃圾也没有进行全覆盖,拆迁场地内脏乱差。龚家湾街道办事处征收办主任王莉说:“现在拆迁已经进入到尾声,另外还有一户钉子户,我们已经采取了法律程序,接下来要对这个项目进行整体拆除。建筑垃圾及其他垃圾我们会尽快在半个月内清理完。”在拆迁现场附近的604家属院护栏内,督查人员又发现了堆放在楼体一角的垃圾,垃圾正好临街,所以显得格外刺目。督查人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且采取措施保持长效。

  督导检查是“一时”,但监管与责任要长效才更有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改变一个又一个陋习、注重一个又一个细节、靠实一份又一份责任。

  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红榜>>>

  安宁区孔家崖街道家属院:坚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小区内科学合理设置了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和“分类指南”及“垃圾分类公示栏”等宣传展板,配备桶边督导员每天定时开展分类指导和宣传工作引导,督促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培养辖区居民逐渐养成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

  安宁区银滩雅苑小区及亚泉湾小区:物业公司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度重视,从项目经理到项目管理人员再到保洁员,分层次培训,强化生活垃圾分类业务知识。目前,两所小区业主知晓率已达到100%,参与率已达到85%以上,生活垃圾分类成效明显。

  十一街菜市场:西固区分类办在该市场开展了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收运试点工作,通过撤除原老旧垃圾箱体,在规定位置定点配置厨余垃圾桶,定时实施专车收运,使该菜市场厨余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和运输准确率达到80%以上。

  黑榜>>>

  城关区草场街街道3512厂西大院:环境卫生差,垃圾清运不及时,无桶边督导,分类垃圾桶未清洁,桶体及标识破损严重。

  安宁区培黎街道培黎小区:未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桶边督导,小区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生活垃圾混装混投混运等问题。

  如果您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来“城管天地”说一说,文字、照片、视频均可,邮件地址1225280587@qq.com。

  另外,您也可以成为“城市啄木鸟”的一员,拿起手机拍个照,进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的“随手拍”栏目,点击定位,上传照片,并对问题做出基本描述即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实习生 白宝峰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美高原唱响幸福欢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大美高原唱响幸福欢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 ——甘肃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保障餐饮市场供应见闻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 ——甘肃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保障餐饮市场供应见闻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8650名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8650名
  • 甘肃省将着力建成1520万亩高标准农田 甘肃省将着力建成1520万亩高标准农田
  • 58位空巢老人集体庆生 颐圣公社大爱暖人心(文图+视频) 58位空巢老人集体庆生 颐圣公社大爱暖人心(文图+视频)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将台堡:红军长征最后会师地(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将台堡:红军长征最后会师地(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会宁:红军长征胜利会师 红色基因光耀时代(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会宁:红军长征胜利会师 红色基因光耀时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考2020】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
2   大美高原唱响幸福欢歌——甘南州合作市
3   上半年甘肃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
4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2.0版上线
5   情牵陇原大地 献策高质量发展——中组
6   李沛兴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拓宽路径创新
7   程晓波在省水利厅调研时指出 坚持生命
8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嘉峪关至宁波定期航线开通
10   兰州市多家企业代表签名承诺:倡导绿色
11   甘肃省发布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12   2035所高校在甘招生238650名
13   甘肃省第三届孝心文化节在兰举办
1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二季度12315投诉
15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 ——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