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二季度12315投诉举报分析报告

20-07-20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二季度12315投诉举报分析报告

  仔细看看 以后不“踩坑”

  7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今年二季度12315投诉举报分析报告。二季度,我市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共接到省局12315指挥中心分派和自行受理录入的案件7807件,接到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投诉共1283件。共办结案件7672件,办结率9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4.24万元。

  商品类投诉前五位

  1、交通工具类:经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商家不提供车辆出厂合格证、不退定金、强制搭售保险、承诺补贴或政策补贴不兑现、加价提车等;汽车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汽车质量问题,缺陷汽车召回问题等;维修售后过程中的问题:配件只换不修价格不透明、故障屡修不好、过度维修等问题。

  2、购买房屋类:房屋出售价格存在争议;所购房屋与广告宣传不符;消费者交付购房“定(订)金”、“诚意金”、“认筹金”后反悔,银行贷款办理不成功,要求开发商退款遭拒;房屋存在墙面开裂、漏水、渗水等质量问题;在合同约定时间内开发商无法按期交房;商品房商家违约等问题。

  3、食品类:疫情期间,一些商家部分物品高于日常价格;宣传与实际不符;商家销售不合格食品;商家销售时未明码标价;食品制作过程不卫生,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

  4、家居用品类:订购家具延迟发货或不发货,与商家协商不退定金;所定商品尺寸、颜色等存在偏差,争议较大;布艺商品有异味、掉色、洗后缩水等等;部分商家不按三包规定或拒绝履行三包义务等问题。

  5、服装、鞋帽类:服装类商品质量参差不齐,面料起球、掉色、残缺、瑕疵、色差大;鞋类商品“三包”期内出现断底、断面、开胶、皮面严重褪色;童鞋质量不合格;延迟发货等问题。

  服务类投诉前五位

  1、餐饮和住宿服务类:部分餐饮服务消毒措施不到位,乱收费;团购菜品与实际就餐有差距;商品过期,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网上订购酒店无法入住,套餐内协议不履行;酒店设施不达标且服务质量差;不退押金等问题。

  2、销售服务类:大部分集中在预售卡(包括健身、餐饮、烘焙、干洗等)服务方面。服务质量与宣传不符;预付卡常有如“一经售出,概不退款”等霸王条款。

  3、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多发于健身房、游泳馆、影院、儿童游乐场等消费场所。多因经营者歇业、转让、资金链断裂等原因导致经营无法继续进行,服务得不到保障,消费纠纷不断。此外还存在办卡时承诺不履行、余额不退等问题。

  4、物业服务:物业公司对物业费、水费、电费等擅自涨价;停车费收取不合理;部分物业公司不提供收费依据;物业服务人员态度差等问题。

  5、美容美发、洗浴服务:多发于美容行业,为顾客提供的各类美护产品价格悬殊,部分为“三无”产品,产品真伪、优劣难辨;使用效果与宣传不符,部分产品使用后出现副作用;随意更换顾客产品,随意加价;不开具收费凭据等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 ——甘肃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保障餐饮市场供应见闻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 ——甘肃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保障餐饮市场供应见闻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8650名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8650名
  • 甘肃省将着力建成1520万亩高标准农田 甘肃省将着力建成1520万亩高标准农田
  • 58位空巢老人集体庆生 颐圣公社大爱暖人心(文图+视频) 58位空巢老人集体庆生 颐圣公社大爱暖人心(文图+视频)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将台堡:红军长征最后会师地(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将台堡:红军长征最后会师地(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会宁:红军长征胜利会师 红色基因光耀时代(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会宁:红军长征胜利会师 红色基因光耀时代(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界石铺举行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到达甘肃85周年座谈会(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界石铺举行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到达甘肃85周年座谈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 ——甘肃
2   甘肃省出台政策明确定向医学生注册全科
3   兰州市迎来首批跨省游团队
4   甘肃省将着力建成1520万亩高标准农田
5   戈壁滩崛起的工业园区——玉门东建材化
6   庆阳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
7   庆城县举办东西部协作 电商人才技能培
8   庆阳市推进省级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成效
9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
10   7月1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1   甘肃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总体调
12   关注甘肃高考丨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计划
13   兰州各大影院积极准备复工
14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8650名
15   甘肃省将着力建成1520万亩高标准农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