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三部门联合开启危险驾驶案件速裁程序

20-07-20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速裁快审

  三部门联合开启危险驾驶案件速裁程序

  7月1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城关区人民法院三部门联合,快速完成2起涉嫌危险驾驶案件的公诉和公审,当日进行了宣判。这是全市首批按照“危险驾驶案件速裁程序”办理的危险驾驶案件。

  7月17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城关区人民法院在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对犯罪嫌疑人郭某、李某某涉嫌危险驾驶案进行了公开审理。二人均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二人血液中酒精含量经鉴定均超过200mg/100ml,具有两种法定从重情节。7月11日,郭某、李某某被刑事拘留。7月13日,上述两起案件移送城关区检察院审查起诉。7月17日,按照速裁程序法律规定,在看守所听取公诉人指控犯罪事实、举证、质证和量刑建议后,法官结合案件事实、证据,并充分听取被告人陈述后,当庭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悔罪,愿意接受法律惩罚。

  据悉,为提高危险驾驶类案件的办案效率,形成打击合力,有效震慑违法,根据《刑事诉讼法》关于速裁程序的相关规定,近期城关区委政法委牵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城关区人民法院共同拟定了《危险驾驶案件速裁程序实施细则》,对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并同意适用速裁程序审理的危险驾驶案件,在刑事拘留7天内完成侦查、起诉、审判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美高原唱响幸福欢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大美高原唱响幸福欢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 ——甘肃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保障餐饮市场供应见闻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 ——甘肃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保障餐饮市场供应见闻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8650名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8650名
  • 甘肃省将着力建成1520万亩高标准农田 甘肃省将着力建成1520万亩高标准农田
  • 58位空巢老人集体庆生 颐圣公社大爱暖人心(文图+视频) 58位空巢老人集体庆生 颐圣公社大爱暖人心(文图+视频)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将台堡:红军长征最后会师地(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将台堡:红军长征最后会师地(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会宁:红军长征胜利会师 红色基因光耀时代(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会宁:红军长征胜利会师 红色基因光耀时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旅游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
2   互联网缩短看病路——甘肃健康扶贫“协
3   河西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4   天水秦安县师山村:“美丽庭院”扮靓美
5   “慢火车”带来了大实惠
6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宣传活动
7   兰州市城管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组开
8   【高考2020】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
9   大美高原唱响幸福欢歌——甘南州合作市
10   上半年甘肃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
11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2.0版上线
12   情牵陇原大地 献策高质量发展——中组
13   李沛兴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拓宽路径创新
14   程晓波在省水利厅调研时指出 坚持生命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