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巷道镇:全过程监督 让群众住“安心房”

20-07-13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陈占伟

  今年以来,高台县巷道镇把人居环境提升作为年度工作重点,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落实,实行全过程监督,严格把关项目实施各个环节,确保群众住上“安心房”。

  连日来,巷道镇太安村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车辆轰鸣阵阵,往来穿梭,百余名建筑工人坚守在岗位上捆绑钢筋、架设梁柱模板等,为项目的加快推进紧张忙碌着。“房屋修建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镇上和村上成立的监督小组,从议价谈判、合同签订、质量安全、资金管理等环节进行监督,公开透明,让老百姓住放心、满意房。”太安村监委会主任吴成福欣慰道。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他就一直全程跟踪,对项目建设进展及工程质量情况时时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施工方压实压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要求,切实保障房屋新建项目保质保量顺利推进。

  记者了解到,太安村绝大多数农户房屋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因房屋陈旧、设施配套欠缺、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大,今年被镇上确定为人居环境提升“整村推进”村。“结合人居环境提升改造的风险易发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围绕重点环节,提前研判风险,督促施工单位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确保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派驻太安村纪检监察员武应龙定期会通过查看项目建设情况、现场了解、实地查阅档案账目资料等方式开展人居环境提升项目工程监督检查,紧盯把牢项目工程准入关、价格关、决策关、质量关、安全关和验收关,确保政策规范、工作透明,切切实实护航房屋改造项目。

  据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项目,涉及住户多、资金多、环节多,工作量大面广,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确保这一惠民工程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巷道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策执行、项目落实、资金使用等,从源头介入,开展交叉式、分层次、全过程监督,着力发现和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为惠民工程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巷道镇纪委书记陈强告诉记者,作为重点监督对象,镇上结合“四级监督”模式和“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构建镇级“1+5”和村级“1+4”的监督体系,下沉一线、关口前移,着眼于抓早抓小、抓细抓长,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让全过程监督成为群众利益的保护伞和守护神,真正将房屋新改建这件为民的好事办实办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五集 在新中国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五集 在新中国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四集 培黎学校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四集 培黎学校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三集 投身“工合”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三集 投身“工合”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二集 上海十年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二集 上海十年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一集 早年岁月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一集 早年岁月
  • 甘肃重大洪涝灾害跨区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陇南文县碧口举行 甘肃重大洪涝灾害跨区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陇南文县碧口举行
  •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平川区以项目建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平川区以项目建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抓好古树名木保护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抓好古树名木保护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杨继林:种好花椒树 当好致富带头人
2   高台巷道镇:“小切口”监督关注民生“
3   两当:看!西瓜老汉李永杨夫妇的脱贫之
4   临泽平川镇:强化兜底保障 助力脱贫攻
5   高台:精准施策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6   康县:菜用毛豆种植带动农民增收
7   金塔:加快产业发展 做好“提质增效”
8   漳县:“品牌培育”助力乡村振兴
9   灵台:脱贫致富能手陈玉虎
10   两当:西坡扶贫故事
11   高台巷道镇:全过程监督 让群众住“安
12   甘州:古堡新村入画来
13   临泽平川镇:小积分发挥脱贫攻坚大能量
14   礼县扶贫故事:最后一座危房
15   康县避暑胜地:“古洞流泓”之大堡水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