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华亭市:“四个满意”让群众安心“宅在家”

20-02-17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讯(通讯员 王秀琴)安心宅在家,线上放心购。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堵截疫情蔓延势头,保证群众生活必需品供给,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华亭市采取“线上+线下”“固定+流动”“套餐式+定制式”相结合的方式,引导上美商业广场等经营单位开启了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服务,力求让广大群众在商品购置等生活必需品采购服务上真真切切感到“满意”,有效解除群众“宅在家”的后顾之忧,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严管采购渠道,力求让群众在产品质量上满意。疫情发生以来,华亭市委、市政府多次召集市场监管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研究商品、食品供应问题,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坚持每天不定时深入商场、超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生活必需品供给情况。

  同时,及时与商场和超市负责人沟通联系,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必须严管商品采购渠道、严把商品采购质量关,保证线上线下产品质量不降、供应不断,特别是要保证“线上购买”商品质量,在商品网络消售上赢得群众信任、得到群众满意。从目前看,全市境内米面粮油肉蛋奶、水果蔬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产品质量群众满意,商业市场运行持续稳定。

  强化调控监管,力求让群众在产品价格上满意。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华亭市委、市政府从强化经营市场监管着眼,积极研究部署、督促调控商品价格,从严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业欺诈、经营炒作等经营销售行为。

  特别是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依托上美生活app销售平台,在满足5000多种日常生活必需品供给的同时,督促引导经营企业科学经营、合理销售,确保线上与线下销售等价经营,从源头上遏制涨价经营、高价销售,严厉打击假货兜售等非法经营摊点,目前全市商品价格持续保持合理空间,满足群众需求。

  加强协调调度,力求让群众在配送速度上满意。针对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群众抢购日用商品、瓜果蔬菜的现状,华亭市及时发布解除群众困惑及有关商品供应的公告,同时迅速协调落实商品调运、配送相关事宜,督促落实商品配送经营摊点和商品配送人员,

  目前,同城分享上美生活app线上销售实现了城区及各乡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全覆盖,已有12人采取无接触式专门配送商品,保证每一笔城区订单快速送达,其他乡镇订单当天下单次日送达至村级疫情监测点,有效提高网络购置送货效率,使“宅”在家的城乡群众购物有保障。

  坚持从严管理,力求让群众在服务态度上满意。疫情期间,华亭市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尺,在配送工作上,从严管配送人员行为抓起,从群众关心的细处着眼,不断加强配送人员管理,督促引导物品配送从业人员按照配送全过程消毒、“无接触”式配送的规定,严格疫情管理程序,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制度纪律,主动做好配送车辆、产品外包装等消毒处理,有效确保群众网络购买商品线上线下配送、“无接触”安全送达服务对象,切实让群众感到了“宅”在家的安心、所购物品用的放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礼县老年养护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甘肃全民战“疫”】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礼县老年养护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 【甘肃全民战“疫”】王彦阳:疫情不退,我不退(图) 【甘肃全民战“疫”】王彦阳:疫情不退,我不退(图)
  • 【甘肃全民战“疫”】雪中送炭!会宁一企业为基层防控点捐赠10吨爱心煤(图) 【甘肃全民战“疫”】雪中送炭!会宁一企业为基层防控点捐赠10吨爱心煤(图)
  • 【甘肃全民战“疫”】尚宁:以心换心 战“疫”线守平安 【甘肃全民战“疫”】尚宁:以心换心 战“疫”线守平安
  • 图解|定心丸!兰州出台十条“干货”助企业渡难关 图解|定心丸!兰州出台十条“干货”助企业渡难关
  •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