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王彦阳:疫情不退,我不退(图)

20-02-17 13: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刘挺)“请你配合检测。这不是我和你过不去,是和疫情过不去。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全力阻击疫情,我得为身后的27万成县人民负责………”S205线东大寨交通检疫点上,王彦阳面对一名态度蛮狠、拒不配合检测的驾驶人时义正言辞的说道。

  同事们都知道,王彦阳平时是一位特别和蔼可亲的人,从来没有见他如此的愤怒。尽管村社和宣传车喇叭不停的敞着嗓子喊,但是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仍有个别人不听劝阻,抱着侥幸心理往外跑,给交通检疫一线工作带来更大的难度和压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王彦阳被成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指派到十天高速成县出入口组建交通检疫点,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王彦阳明白,这既是党组织对自己的信任,也是一份责任。他带领检疫点一班人开启“白+黑、5+2”模式,逐车逐人严格落实“一问一测一登记一消毒”,发现发热人员严格落实留观重新检测制度,绝不允许被留观人员随意走动;被检测者与检测工作人员保持必须1.5米的安全距离,检测完立即进行消毒,避免造成感染风险;对可疑人员严格按照防控疫情程序,详细登记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严防死守、把牢关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彦阳终日马不停蹄来往于两个检测点和交通检疫组办公室,协调防控物资,保障“弹药”充足,做到支援有力。反复提醒和要求一线人员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消毒工作。见到有过往司乘人员、行人掉落的垃圾,他总是一声不吭的拿起扫把清扫。为了保障检疫人员的安全,解除后顾之忧,他紧急联系洒水车对检疫点周围进行彻底打扫清洗消毒。哪个环节人手紧张,他就会在哪里出现。在他的微信运动计步器上每天都显示走了2万多步,累了就在帐篷里休息几分钟又继续排查,一天下来腿脚早已肿胀麻木,但他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抱怨的话。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截止2月12日县上撤销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检测点,十天高速成县收费站和S205线东大寨两个检疫点没有发生一起失职失责的现象,有5名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郑重地向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

  王彦阳说:“全民战‘疫’,有我在;疫情不退,我不退!”他用担当书写着忠诚,用行动践行着初心,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疆煤东运桥头堡全力保障省内重点企业煤炭供应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疆煤东运桥头堡全力保障省内重点企业煤炭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白衣天使最美逆行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白衣天使最美逆行驰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爱心集结助战“疫”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爱心集结助战“疫”
  • 甘肃省商务厅: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 促进消费升级转型 甘肃省商务厅: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 促进消费升级转型
  •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各金融机构为国家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各金融机构为国家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  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 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
  •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