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脱贫致富能手陈玉虎

20-07-13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

  今年51岁的陈玉虎是灵台县上良镇合集村的脱贫光荣户,他勤劳朴实,待人热情,走进他们家,干净整洁的院落让人眼前一亮,一颗满目翠绿的梨树上挂满了果实,静静的站立在院子中央,仿佛是专门为勤劳的陈玉虎劳作后休息纳凉准备的。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给猪圈里的小猪仔们倒水、喂食。

  “我今年养了10头育肥猪,10头能繁母猪,截至目前我已出售25个猪仔,卖了4万元,预计今年养猪可实现净收入10万元。”陈玉虎乐呵呵的说道。

  别看陈玉虎现在精神抖擞,满面笑容。几年前,他可是愁眉苦脸,生活十分艰难。外出在金昌务工的他,因常年下井而患有严重的腰椎病,不能在从事重体力工作,而家中的三个孩子还在上学阶段,需要学费和生活费,家里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了妻子姚转琴一个人肩上,仅靠务农和家里养的几头猪收入甚微,很难维持一家人的正常开销。就这样,2015年他家被评为贫困户。

  “玉虎,你现在是贫困户,可要好好想着把日子过好过红火哩,我们一起努力,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改变你家里的贫困面貌,早日脱贫奔小康。”合集村的村支书姚德选语重心长的对他说。

  “我家里现在有三头猪,效益还不错,就是规模太小了,我想扩大养殖规模,盖一个猪舍,但是苦于没有资金,所以这件事情就被搁置了,今年我听人说贫困户可以申请贴息贷款,我想着看村上能不能帮忙给我申请一下。”陈玉虎这样告诉村支书。

  经过他俩这么一合计,说干就干,村上帮忙申请扶贫贷款,陈玉虎联系盖猪圈的工人,准备所需的建筑材料。在他们的齐心协力下,不到一个月时间,一个崭新的猪舍就已完工,现在他家已由原来的几只猪发展到20多头的养殖规模了。

  “我平时在电视手机上经常学习养猪的技术,还参加县镇组织的养殖技术培训班,经过这几年的摸爬滚打,我家的猪哪里不合适我就会第一时间察觉,同时我还学会了给猪打针,现在村上谁家的猪有毛病,都会叫我去看一看,这还让我挺有成就感的。”陈玉虎满脸自豪的告诉记者

  “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这是陈玉虎经常说的一句话。为了尽快脱贫,他不断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着自家的命运。现在他不仅在养猪方面是村里的“专家”,在种植果树方面更是一把好手。

  他家的苹果园在他的精心管理下枝繁叶茂、果实累累。“想要果子卖的好,必须在果园管理方面下真功夫,来不得半点马虎,我早上5点多起床,把猪安顿好之后就来果园务作,去年4亩果园收入了2.6万元,效益还不错。”陈玉虎满面笑容的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他和妻子的努力下,他们家不仅在2017年顺利脱贫,而且他还被评为镇上的产业致富带头人,现在的陈玉虎日子越过越红火了,越奔越有劲了。他说:“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新时期扶贫的好待遇,自己现在脱贫了,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搞好自家产业的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实现致富增收梦。”

  通讯员 仇睿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税务情暖金张掖 与民共谋小康路
2   "政策礼包"送上门 张掖凹凸棒产业享税
3   张掖税务:“项目管家”贴心服务,重点
4   毛玉铎当选兰州市西固区政府区长
5   兰州公安反应迅速 成功止付60万被骗资
6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
7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南宁:啃下“硬
8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
9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
10   嘉峪关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第
11   嘉峪关市住建局助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
12   庭院美了 村庄靓了——白银景泰县“美
13   白银会宁县消费扶贫销售额达到2800万元
14   白银靖远县提升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
15   白银会宁县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