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一集 早年岁月

20-07-13 14:40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弘扬路易艾黎精神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有着150多年历史的上海外滩十六铺码头,为了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十六铺码头正在进行全面的改造。这里曾经是上海乃至中国的水上门户,1927年4月21日路易·艾黎在这里下了船第一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他惊讶地发现这个当时中国最大的港口居然没有海关,也没有边防检查,外国人可以随意在这个国家通行。(《历史传奇》 20110510 《路易·艾黎》 第二集 上海十年)

  节目名称:《路易·艾黎》

  节目类别:人物

  节目介绍:1897年,对远在万里之外的南太平洋岛国新西兰来说也是平常的一年,来自欧洲的白人殖民者在这个丰饶的岛屿上定居已经超过200年,就在这个平常年份的12月2日,在新西兰南岛上一个意为“春天的土地”斯普林菲尔德的小镇上,一个男孩降生。在离斯普林菲尔德火车站不远的地方有一座路易·艾黎纪念公园,纪念这位小镇里走出的伟大人物。113年前,当他在这个小镇出生的时候,没有人能够预见到这个新生男孩此后90年漫长的一生将有60年在万里之外的中国度过,人们称他是“中国的新西兰人”,“新西兰的中国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