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即时播报

临泽平川镇:强化兜底保障 助力脱贫攻坚

20-07-13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兰玉

  今年以来,临泽县平川镇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充分发挥民政救助兜底保障作用,全面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产生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农村低保规范管理。为使生活困难的群众能纳入农村低保得到保障,该镇严格落实农村低保评定程序,实行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目前全镇共有农村低保对象425户85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462户130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中享受一、二类低保的171户348人,享受三、四类低保的26户74人,享受农村特困供养对象43人。1-6月,全镇新增低保对象77户154人、提标15户31人、退出5户20人、死亡1户8人,发放低保金103.22万元。

  特困人员监护责任落实。为认真落实分散特困供养人员“1+1+1”探访责任,该镇将41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信息公示,并将资料袋、探访登记册、供养证、分散供养协议、(1+1+1)照护协议、探访登记册、第三方服务协议、服务记录收集装入资料袋按户发放特困供养对象家中。同时,有包村领导负责,对各村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住房情况全面摸排,对发现的7户住房条件差的供养对象完成房屋修缮加固、屋内粉刷、地面硬化等工作。1-6月,为41名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供养金11.52万元。

  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全面落实。坚持把不断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作为重点民生工作,及时掌握残疾人动态情况,认真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保障残疾人正常生活。1-6月,为307名残疾人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19.03万元。

  临时性救助及时发放。逐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及时有效缓解因重大疾病、突发性事件等造成生活困难的情况,充分发挥“兜底线、保基本”的作用,建立了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对一些突发性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救助。1-6月,该镇为374户1092名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70余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