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警方侦破“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37人

20-07-12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警方侦破“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37人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1日晚,兰州市公安局在甘肃省会展中心举行仪式,欢迎“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凯旋。

  6月4日,一男子报警称通过“平台理财”被骗现金15万元。案情上报后,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城关公安分局组织专班,充分运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机制,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在市公安局刑侦、网安等部门和城关区检察院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多月工作,基本查清了一个头目及窝点在马来西亚,具体犯罪实施地在湖南长沙、衡阳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公安人员经过梳理该团伙虚设网上理财平台诱骗受害人进行投资的犯罪组织架构、灰黑产业链条、犯罪嫌疑人身份及轨迹信息,初步查明受害人数达100余人、涉案资金近1000万元。7月10日,城关公安分局抽调100余名警力,在长沙、衡阳两地同时收网,成功捣毁5处诈骗团伙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查扣冻结资金150余万元及大批作案工具。

  兰州市公安局此次成功侦破“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是我市自有电信诈骗犯罪以来抓获嫌疑人数最多的一起案件,也是今年以来全省抓获嫌疑人数最多的一起案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特约记者 张军扬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之一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之一
  • 跨境电商成为甘肃外贸新增长点 前5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8倍 跨境电商成为甘肃外贸新增长点 前5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8倍
  •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开幕(图)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开幕(图)
  • 甘肃东乡县布塄沟村:群众从“不想留”到“不愿走” 甘肃东乡县布塄沟村:群众从“不想留”到“不愿走”
  •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武威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武威市(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重要雨水情提示 兰州
2   短期内 甘肃省内各地仍多短时强降水天
3   国家权威发布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全国排名
4   甘肃浩源公司向西北师大捐赠2000万元教
5   渭水文化旅游节在渭源县开幕
6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7   “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8   渭源县会川镇:种植大黄增收忙
9   《相约敦煌·2019》线上再展魅力
10   甘肃瓜州:小草做成大产业
11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警体运
12   甘肃省通过动态监测预警系统实施救助成
13   甘肃省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期
14   上半年甘肃省高原夏菜出口额增长3.2倍
15   金昌打造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