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通过动态监测预警系统实施救助成效显著

20-07-12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通过动态监测预警系统实施救助成效显著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自困难群众动态管理监测预警系统上线以来,全省已纳入监测预警范围对象共10大类、354.76万人,并根据预警信息核对,将符合条件的3153人及时纳入救助范围,确保了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动态监测预警机制通过共享医保、残联、人社等部门的数据,将因疫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家庭、患有慢性病和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登记发证残疾人全部纳入监测范围,并逐步扩大到低收入人群、城乡登记失业人员等城乡困难群体。从4月开始,每月定期开展数据的交叉比对,通过信息系统将有救助需求和需要的困难群众信息直接预警反馈至市、县民政部门和乡镇(街道)。基层在接到预警信息后,及时组织人员开展入户调查,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和人员给予相应的救助,做到主动救助、及时救助。

  目前,该系统已先后进行了两次预警监测,监测预警结果分类汇总第一时间推送给相关部门,第一批预警共向扶贫部门推送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存在返贫风险的已脱贫人口、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人口预警数据6655条,向人社部门推送登记失业人员预警数据1178条。通过多部门综合施策,切实有效防止困难群体返贫致贫。今年已实施临时救助72.7万人次,支出救助资金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8%和86.6%,救助效果明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之一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之一
  • 跨境电商成为甘肃外贸新增长点 前5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8倍 跨境电商成为甘肃外贸新增长点 前5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8倍
  •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开幕(图)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开幕(图)
  • 甘肃东乡县布塄沟村:群众从“不想留”到“不愿走” 甘肃东乡县布塄沟村:群众从“不想留”到“不愿走”
  •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武威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武威市(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期
2   上半年甘肃省高原夏菜出口额增长3.2倍
3   金昌打造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
4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
5   跨境电商成为甘肃外贸新增长点 前5月进
6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7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
8   7月1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9   【身边的榜样】张延俊:讲台上的无悔坚
10   民勤瑞安堡:“沙漠里的紫禁城”
11   甘肃:高原夏菜出口大幅增长 助力脱贫
12   甘肃东乡县布塄沟村:群众从“不想留”
13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14   打翻了油画调色盘 定西这儿的6万亩洋芋
15   H5|布楞沟,变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