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25年命案积案(图)

20-07-09 2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近期,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持续加大命案积案侦破力度,强化信息收集研判,全面梳理排查逃犯信息,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侦破一起25年命案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

  据了解,1995年2月20日凌晨,兰州市西固区某工厂单身楼前发生一起伤害案。犯罪嫌疑人马某持刀将李某伤害致死。案件发生后,马某潜逃不知去向。多年来,西固分局始终没有放弃对此案的侦破工作,多次围绕马某可能藏匿地点和其社会关系进行调查,但受制于当时客观条件,案件一直未取得进展。

  今年以来,西固分局以“云剑2020”和“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为契机,再次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攻坚专班开展集中攻坚追逃。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胜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案件侦办进展,并亲自组织协调、督办该案。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立民带领专班民警,对案件信线索、逃犯信息、相关证据再梳理、再研判,并多次前往马某可能潜逃的新疆乌鲁木齐、吉昌等地进行调查摸排,以不破不归的姿态和敢打必胜的信心全力展开攻坚。

  经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马某的亲属有新疆从业经历,且其亲属的同学与马曾有来往。通过深度研判、调查走访,民警清晰绘制出马某在兰州新疆两地主要社会关系网络,确定了马某在乌鲁木齐市一带活动的重要信息。随即,民警一方面通过互联网对外发布追逃马某的悬赏通报,征集线索。一方面对马某当年模糊图像进行科技处理,并协同当地警方进行比对研判。

  经过大量的工作,7月6日,民警发现一男子与犯罪嫌疑人马某极度相似,遂进行深入侦查。侦查中民警发现该男子所用名系马某的亲属,遂立即展开抓捕。7月7日0时许,民警在乌鲁木齐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在新市区将该男子抓获。经审讯,该男子如实交代了其于1995年2月持刀将李某伤害致死、隐姓埋名潜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押解回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美颜”模式 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美颜”模式 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徽县:做足课程内涵“加法” 做实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
3   甘肃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寒露”到,
4   甘肃部分省级老同志赴平凉、定西参观考
5   甘肃国庆期间“捞金”逾百亿 精品旅游
6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
7   甘肃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
8   甘肃甘南旺藏:“果树认买”独辟蹊径
9   【中央媒体看甘肃】枝头挂满“幸福果”
10   【专题】2021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11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12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13   甘肃地震台召开国家预警工程项目攻坚推
14   天水:旅游收入18.76亿元
15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