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美颜”模式 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21-10-09 11: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黄骊珠

  清新的空气令人神往、干净整洁的道路移步换景。走进陇南市武都区各乡镇,一幅幅清洁美丽的乡村图景映入眼帘。

  连日来,武都区各乡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活动,组织带领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对通村通社路沿线河道,村庄内外各类生活垃圾、杂物、杂草、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彻底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为了保持村庄环境卫生整洁,外纳镇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月活动,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到卫生整治当中,保护意识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形成了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外纳镇镇长张永宏说。

  “小路灯”照亮群众“新生活”

  “现在晚上出行,到处都亮堂堂的,心里也更有安全感。”说起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潘家湾村的村民们无不欢欣鼓舞。

  夜幕降临,磨坝藏族乡潘家湾村90盏太阳能路灯准时“工作”,与皎洁的月色交相辉映。晚饭后,村民们陆陆续续走出家门,到文化广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一幅美好的小康图景徐徐展开。“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晚上出行再也不用带手电了……”村民曹永治笑着说。

  在美丽乡村宁静的夜晚,一盏盏太阳能路灯不仅照亮乡村的夜空,也照亮了村子的每一个角落,让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环境卫生秩序百日集中整治活动持续开展

  近日,蒲池乡召开环境卫生秩序百日集中整治活动启动会,启动会结束后,全乡党员干部带头对乡间公路环境卫生进行清扫。

  记者看到,清扫现场干部职工重点对房前屋后、小公园等路边堆积物、边沟杂草、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并宣传动员农户对自家庭院卫生进行彻底打扫,确保村庄内外、公路沿线干净卫生,着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同时,辖区交警对全乡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全乡环境卫生面貌有了明显改善。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全区环境卫生秩序百日集中整治活动动员大会之后,蒲池乡立即行动,全面安排。按照“三定”、“三抓”、“三结合”思路和举措,全面启动百日攻坚行动,以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来助力乡村振兴。”蒲池乡党委书记王鸿来说。

  武都区将继续以清洁、宜居、绿美村庄为目标,以“家洁、院净、村美”为载体,通过党员干部群众携手发力,同心绘就环境优美、安居乐业的乡村振兴画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美颜”模式 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美颜”模式 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
2   甘肃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寒露”到,
3   甘肃部分省级老同志赴平凉、定西参观考
4   甘肃国庆期间“捞金”逾百亿 精品旅游
5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
6   甘肃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
7   甘肃甘南旺藏:“果树认买”独辟蹊径
8   【中央媒体看甘肃】枝头挂满“幸福果”
9   【专题】2021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10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11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12   甘肃地震台召开国家预警工程项目攻坚推
13   天水:旅游收入18.76亿元
14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
15   10月8日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