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20年甘肃高考首日考试平稳顺利

20-07-07 1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今天是2020年高考首日,甘肃省211243名考生同时赴考,接受青春的洗礼。目前,甘肃省高考首日考试平稳顺利结束。

  今天上午,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张世珍深入我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高考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视频巡视各地考场考试实施情况,要求各级招委会、各有关部门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齐心协力,确保今年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张世珍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关注度高、关系重大,需要各级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行业以更加细化的措施、更加周密的方案,来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确保高考“零事故”。

  张世珍强调,高考期间,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方案组织考试,严格落实测温、安全检查等环节,如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启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以“防万一”的理念,严肃对待高考。各地招生考试机构和考点学校要把考试安全放在首位,抓好试题试卷安全保密等关键环节,对高考全流程进行监控。要严防高考替考,不折不扣执行国家和我省考务管理相关规定,特别要加强对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的安全检查,严防替考和高科技作弊。要加强综合保障,在维护考点周边交通和治安秩序等方面体现人文关怀,为考生创造温馨舒适考试环境。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和“24小时值班”制度,在严格执行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进行再预判再研究,确保高考考试、评卷、招生录取全过程安全。

  巡视期间,张世珍调研了省教育考试院办公楼维修改造工作。他指出,“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项目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项目,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要按照街区整体要求,明确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有效推进考试院办公楼外立面改造工作。在视频巡视现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招委会副主任王海燕就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高考工作批示指示精神作了通报。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监委、省委网信办、省委机要和保密局、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教育考试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联合办公,对高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随时进行应对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以工业集中区为核心引领工业经济稳步发展(组图) 定西渭源:以工业集中区为核心引领工业经济稳步发展(组图)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爱心企业进村帮扶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爱心企业进村帮扶
  • 好消息!平凉从今日起派送亿元景区通票免费劵 好消息!平凉从今日起派送亿元景区通票免费劵
  • 兰州: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驱车迅速取(视频) 兰州: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驱车迅速取(视频)
  • 丝路“寻梦驿”张掖市芦水湾旅游度假区争创“国字号” 丝路“寻梦驿”张掖市芦水湾旅游度假区争创“国字号”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渭源:以工业集中区为核心引领工业
2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爱心企业进村帮扶
3   好消息!平凉从今日起派送亿元景区通票
4   2020年甘肃高考首日考试平稳顺利
5   兰州: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驱车迅速取
6   兰州公安1600警力护航全市高考(图)
7   高考首日 兰州交警为55名赴考途中突发
8   为广大驾驶人点赞!高考首日兰州市道路
9   【陇人相】2020年甘肃高考首日:笃定
10   丝路“寻梦驿”张掖市芦水湾旅游度假区
11   接待4150人次 兰州石化石油精神教育基
12   省委宣传部举办“学习先进典型事迹 创
1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14   临泽平川镇:“台州西瓜”长势喜人
15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