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接待4150人次 兰州石化石油精神教育基地七月人气爆表

20-07-07 1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本网记者 洪煜然)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位于兰州市西固区玉门街10号的兰州石化石油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活动,再次燃爆红色教育氛围,让这里成为人气最旺的红色文化场馆。近一个月来,每日入馆参观学习的人员络绎不绝,累计接待企业内部员工、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军队、学校及社区团体107场次,4150多人次。

  作为西固区的著名“网红”景点,兰州石化石油精神教育基地既有标准化的陈列设施,包括1000余张历史照片、500件真实文件文献、300件实物以及30余处沙雕、沙盘和多媒体等展项。同时,又以企业历史人物为点,以发展时序过程为线,以各个功能区块为面,三者有机结合,设计构架了极具教育意义的“党课线路”,近百个既具红色基因,又富含“油”味儿红色故事的无缝融入,让这里成为进行爱国主义精神和学习党史国史企业发展史的教育基地,让广大员工和市民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展示企业良好形象,吸取传统滋养和文化精髓,真正使红色基因融于血、入于脑、立于心、见于行。

  据了解,整个展馆布展面积为1800平方米,分序厅、主展区、尾厅12个部分,真实记录了兰炼、兰化和兰州石化60多年艰苦创业、产业报国的“长子”和“摇篮”风范,再现了当代中国炼油化工工业历史。“珍贵油样送北京”“荒芜滩涂立桩基”“五朵金花开两朵”“一根油杆刮效益”……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份份珍贵原始的资料,时刻提醒前来参观的不忘初心,沿着红色路线,矢志前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 康县三河坝:培育天麻产业链 致富路上好“钱”景 康县三河坝:培育天麻产业链 致富路上好“钱”景
  •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丝路“寻梦驿”张掖市芦水湾旅游度假区
2   接待4150人次 兰州石化石油精神教育基
3   省委宣传部举办“学习先进典型事迹 创
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5   临泽平川镇:“台州西瓜”长势喜人
6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7   庄浪:打好如意“蒜”盘助脱贫
8   高台:3.1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9   临泽:唱好产业扶贫戏 撑起脱贫致富伞
10   徽县永宁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11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12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13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14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15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