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驱车迅速取(视频)

20-07-07 1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宋芳科 文/图/视频)千叮咛万嘱咐,但总有意外发生。高考首日,兰州市一考生在临考前发现,自己忘带身份证,无法进入考场。对此,执勤民警在积极协调考生入场的同时,火速赶往其家中将身份证取回,保障了该考生正常参考。

  据了解,上午8时25分,在兰州市安宁区五十七中考点,参加高考的一名考生在进入考场时发现自己忘记带身份证。正在考点执勤的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驱动警车载考生家长前往其城关区农民巷的家取身份证。

  途中,考生家长告诉护送民警孩子父母在外地,他本人是孩子的大伯,临考前一天他再三叮嘱孩子带好准考证,却忽略了要携带身份证的事。进入考场时才发现也需要身份证,但家里只有两位高龄的老人无法送过来,多亏有交警相助。

  在考点,考生因为未带身份证无法进入考场情绪非常激动,甚至出现了想要放弃考试的念头。为了安抚考生情绪,民警杨智杰与考生聊起了天,让该考生的情绪慢慢平静下来。

  与此同时,副大队长唐文宝与考点安保负责人积极沟通协商,建议让孩子先凭借准考证进入考场准时参加考试,待身份证取回后再由考点安保人员送达考生,考点安保负责人也才纳了这一建议让考生进入了考场。

  一小时后,考生家长在民警的护送下,从位于城关区的家中取回了身份证并顺利送达考生手中。

  得知孩子已经进入考场,家长激动地说:“要不是有你们帮助,孩子今天的考试有可能就被耽搁了,真的非常感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名 “弘远班”招生45名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名 “弘远班”招生45名
  • 甘肃公安公布“团圆”行动全省采血点 甘肃公安公布“团圆”行动全省采血点
  • 城关区黄河北片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启用 城关区黄河北片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启用
  • 兰州榆中县和平镇牡丹花开迎客来 兰州榆中县和平镇牡丹花开迎客来
  • 【快讯】甘肃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发布会   安排部署建党百年具体活动 【快讯】甘肃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发布会 安排部署建党百年具体活动
  • 甘肃省第4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甘肃省第4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甘肃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0
2   甘肃张掖:黑颈鹤“畅游”祁连山国家公
3   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进驻·中央第十二
4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创新开展VR沉浸式体
5   王晨在甘肃进行中医药法执法检查时强调
6   涉案资金达2200余万元!白银景泰公安侦
7   兰州警方破获20年前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
8   甘肃多部门联合"把关"基层任职:取消324
9   兰州安宁警方连破2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10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1   王晨在甘肃进行中医药法执法检查时强调
12   一妇女流落外地30年 兰州公安助其找到
13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生孩子?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