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多部门联合"把关"基层任职:取消3247人提名资格

21-05-13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多部门联合"把关"基层任职:取消3247人提名资格

  5月12日,“扫黑除恶甘肃答卷 向党和人民报告”全媒体采访团在甘肃省委组织部进行采访。 高康迪 摄

  中新网兰州5月12日电 (高康迪)“村情复杂的村子,县委组织部门会进行摸底调查。”甘肃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魏至玉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甘肃细化完善不能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的具体情形,列出了10方面负面清单,先后取消324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或“两委”班子成员提名资格。

  5月12日,“扫黑除恶甘肃答卷 向党和人民报告”全媒体采访团走进甘肃省委组织部进行采访。

  甘肃省委组织部先后制定8个工作《方案》,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等工作进行专题安排,并用信息化手段在线组织基层活动,在源头上杜绝“涣散”,形成“甘肃经验”已有12个省份先后前来交流学习。

  “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改变了指导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方式,没有增加基层负担。”魏至玉举例,甘肃共有10008个村组织,如果要去陇南文县了解情况,车程需要半天甚至更多,现在通过该平台支部活动在线组织,上传活动图片、上传会议纪要,信息汇总到后台后,次日就会形成数据,避免了因应对检查临时“加班”完成活动等现象。

  记者在甘肃省委组织部了解到,为了优选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该省公开选聘4041名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提升村“两委”整体素质。

  “所有的村‘两委’成员必须在县级组织部门备案,把关任职资格。”甘肃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四级调研员杨志伟解释,备案是为资格联审,组织部门会向相关部门(公安、司法等)发函,各部门进行审核后要用公函的方式进行回复,并进行留底。

  与此同时,针对民众反映强烈并且在资格联审中没有发现问题的情况,要进行走访审查,已设立督察处,一年四季在全省各村进行审查,实行“不提前通知”形式,直接与民众沟通了解情况,例如:是否有控制流动投票箱、日常行为等。

  “把更多的人才留到基层组织。”魏至玉表示,为调动村干部积极性,与省财政厅协商专门款项直接保障村“两委”成员报酬,目前基本报酬每人每年3万元,“一肩挑”村党组织书记年平均报酬4.5万元,鼓励经济条件好的村子对“两委”成员适当奖励。

  接下来,甘肃省委组织部门将总结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等方面工作经验,形成相关制度文件,确保村“两委”班子风清气正。(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风情线上健步走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风情线上健步走
  •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 甘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今年兰州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 今年兰州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
  •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炉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炉
  •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东郊学校:开放日喜迎“小花朵”
2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
3   金城兰州:“墙上牛大”再升级爱心依旧
4   红古区荣获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5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第二届甘肃品
6   2021年兰州市初中升高中比例54.4%
7   品牌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甘肃推进品牌
8   一个西部县中开启教研实践探索
9   兰州:疫苗接种进行时 寻觅接种背后的
10   共同努力 筑牢免疫屏障 兰州加快新冠疫
11   2021年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调整
12   【视频】夏雪浴肃南
13   关注全国助残日|兰州新区开展主题宣传
14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
15   中兰客专甘肃段跨既有线钢横梁吊装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