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今日甘肃省21万余考生迎来高考

20-07-07 14:3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今日我省21万余考生迎来高考

  图一

  图二 ▲7月5日,甘肃蓝天救援队对兰州市城关区高考考点进行全面消杀,让考生安心参加高考。当日,从上午8时开始至17时,30余名队员分成3组对9所学校的高考考场进行消杀,消杀面积约3万平方米。 图一:工作人员对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考场进行消杀;图二:工作人员在兰州二十七中教学楼前进行消杀前准备。 新甘肃 ·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亚蓓 摄

  ▲今年高考期间,兰州新区600辆出租车上路免费服务考生。部分车辆为一对一接送专车,接送距离考场较远或身体不便的考生,考生可提前预约;大部分车辆为“招手即停”模式,赶考期间,考生凭借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 新甘肃 ·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摄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 实习生 王晶晶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较往年推迟一个月,7月7日至8日举行。

  今年我省共有263142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去年减少3665人。其中,理工类考生136878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2.02%;文史类考生98150人,占报名总人数的37.30%;中职生28114人,占报名总人数的10.68%。除去前期通过高职院校综合评价已录取的23703人、高考后参加中职升学考试28114人和其他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残障生、少年班)82人,全省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统考考生共计211243名,比去年减少6464人。

  今年全省共设15个考区、203个考点(其中理科考点90个、文科考点60个、混合考点53个)、7393个考场(其中理科考场4309个、文科考场3084个)。

  严格实施全覆盖疫情防控措施

  我省严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创造良好的应考环境。精心做好考前防疫准备,提前14天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建立了台账,目前尚未发现异常情况,所有考生均符合考试条件。各考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考场布置、卫生消毒、降温通风等做出安排,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等进行清洁消毒。此次高考对考生统一配发口罩、统一配发文具,提供消毒用品,强化考生个人防护。各考点做到错时错峰、保持间距、避免拥挤,有序组织考生离场。

  同时,设置了备用考场(用于在考前或考中突发非传染性疾病或出现意外情况需要特殊照顾的考生应考)、隔离考场(用于在考试过程中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考生应考)、应急疏散通道、应急避险区域等,隔离考场原则上一人一间。

  据了解,今年全省15个考区跨县对调监考教师1.47万人,配备考务人员1.48万人、防疫人员(卫健委或疾控中心)1500余人、公安人员(含交警)3700余人、其他各类后勤保障人员5200余人、救护车200余辆、口罩近110万个、各类消杀用品3.5万余瓶、隔离考场医用防护设施1700余套。

  7月23日公布高考成绩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各科目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分别在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三个评卷点进行。评卷工作在省招委领导下,成立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和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评卷工作仲裁组,全面加强对评卷工作的领导和对有质疑答卷的复核认定;省教育考试院成立了网上评卷工作办公室,全面负责实施评卷工作。按照时间安排,7月10日开始试评,7月18日左右评阅完全部试卷,7月19日至21日组织开展成绩核查校验工作。7月22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在未解密考生成绩的情况下,分析各项数据,科学测算,拟定各批次各科类分数线,7月23日提请省招委会审定后公布考生高考成绩和各批次控制分数线。

  高考志愿填报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5日20:00至27日20:00;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为:9月4日20:00至6日14:00。录取工作将于8月5日开始,9月18日结束。

  同时,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将切实加强对志愿填报工作的组织和管理,联合有关高校,利用高招咨询平台、校园开放日等途径积极开展志愿填报指导工作,宣讲投档录取规则,发布招生信息,帮助考生科学合理选报志愿。

  今年我省高考藏文民语类继续采用“双记总分”办法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 实习生王晶晶)7月6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藏文民语类继续采用“双记总分”办法。

  以藏文答卷“民考民”考生的考试科目为:藏语文、藏数学(文/理)、藏文综/藏理综、汉语、英语。科目分值为:藏语文、藏数学(文/理)、汉语、英语(120×1.25)各科成绩满分为150分,藏文综/藏理综满分为300分。“民考民”英语科目100%、藏语文和汉语各占50%、藏数学(文/理)100%、藏综合(文/理)100%,以上科目相加所产生的总成绩参加普通类高校的录取;“民考民”藏语文100%、汉语100%、藏数学(文/理)100%、藏综合(文/理)100%,以上科目相加所产生的总成绩(英语成绩作为参考)参加民语类高校和专业的录取。

  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汉语)答卷“民考汉”考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文综/理综、“加试藏语文”、英语。科目分值为:语文、数学(文/理)、“加试藏语文”、英语(120×1.25)各科成绩满分为150分,文综/理综满分为300分。“民考汉”英语科目100%、语文和“加试藏语文”各占50%、数学(文/理)100%、综合(文/理)100%,以上科目相加所产生的总分成绩参加普通类高校的录取。“民考汉”语文100%、“加试藏语文”100%,数学(文/理)100%、综合(文/理)100%,以上科目相加所产生的总分成绩(英语成绩作为参考)参加民语类高校和专业的录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26届兰洽会签约总额达2730亿元
2   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受教育权 ——张掖
3   张掖市最严防疫举措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4   张掖市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兜底作用保民生
5   张掖市检察院出台《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
6   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青春正能量 ——团
7   环县设立2162个农村公益性岗位促就业
8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9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10   时代的楷模
11   甘肃省科学院“智慧太平”项目在泾川上
12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
13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
14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15   高考、中考期间 兰州公交部分线路临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