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环县设立2162个农村公益性岗位促就业

20-07-07 14:2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田洋

  本报讯 (记者杨蕊) 近年来,环县不断加强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使用和管理,岗位开发设置遵循因事设岗、以岗定人、因岗定责、总量控制的原则,做到科学安排,合理设置。岗位包含乡村保洁员岗、疫情防控公益岗、乡村道路维护岗、公共安全管理岗、光伏扶贫岗、护林员岗等。截至5月底,全县已累计提供2162个农村公益性岗位,安置部分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在甜水镇张铁村,村民张振国正和工友们维护着光伏电板,他们有的高举喷水枪冲洗太阳能板,有的手持扳手检查支架。张振国的这份工作,得益于环县创新开设的农村公益性岗位。

  50多岁的张振国,家里有一位老人,两个孩子在外地读书,他和妻子挑起了养家的担子。今年5月份,村上招聘公益性岗位,他应聘成为一名光伏扶贫电管员。“清洁光伏板、巡检维护设施,我的工作没有什么重活,虽然没有在外面打工时挣得多,但完全够用,在家门口上班很是方便。”说起这份工作,张振国满口称赞。

  张清军、刘广霞夫妇是甜水镇张铁村的易地扶贫搬迁户,从以前的老庄子搬到新农村居民点,老两口过上了悠闲自得的日子。今年,老两口应聘上了村里的公益性保洁员,每天喂完家里的20多只羊后,就和村上的人一起清理垃圾,既锻炼了身体还有工资。“一个月有500元的收入,家里的活干了,村里的垃圾也打扫了,真是不错。”刘广霞说。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往年外出务工人员都留在家中,经济来源减少。为此,甜水镇在10个贫困村开发324个村级公益性岗位,积极聘用符合条件的人员从事卫生清洁、电站管理、住房巡查、爱心理发、护林等工作,每人每月给予500元的岗位补贴,帮助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残疾人增加收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西:精微“绣花”实现高质量脱贫
2   静宁:攻坚清零抓质效 振兴乡村绘宏图
3   徽县:产业扶贫引发乡村嬗变
4   漳县高原夏菜助力农户增收
5   肃南三举措保居民稳定就业
6   甘州:珍珠油杏拓宽农民致富路
7   玉门特色农产品“触电”生财
8   临泽:城乡旧貌换新颜
9   幸福生活的引路人 ——邮储银行天水市
10   兰洽会七里河区签约项目8个 签约总额15
11   兰州实行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
12   甘肃省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13   玛曲税务:以“信”换“贷” 助力企业
14   甘肃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开始
15   安宁区创新模式构建高端城市综合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