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临泽:城乡旧貌换新颜

20-07-07 14:4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临泽:城乡旧貌换新颜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岩蕙

  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既是一项改善城乡面貌的重大发展工程,更是一项让百姓安居的重大民生工程。如今的临泽,住宅小区成片分布,村里民居“颜值”显著提升,高楼平地起,旧貌换新颜,市民百姓见证着临泽县多年来发展变迁的丰硕成果。

  老旧小区改造更宜居

  老旧小区如何改?始于“颜值”,精于细节。今年,临泽县针对老旧小区实施楼顶屋面防水改造、外窗更换、外墙保温和室内外给排水、供暖管网及人行道改造等项目,现已改造老旧住宅114套,完成投资684万元。

  “改造之后,房子的面貌都有了很大改观,窗户换了,外墙全都粉刷了一遍,从里到外都很好,住在这里10多年了,今年这儿的环境真是大变样,我们也越来越舒心了。”住户邢丽霞看着改造后的住房说道。

  2016年—2020年,临泽县老旧楼改造累计完成投资2.9亿元,改造212栋5659套,建筑面积53.69万㎡,切实改善了城市环境面貌,提高了群众居住质量,美化了群众居住环境,实现了“房屋暖、排水通、功能全、环境美、管理优”的目标,为居民营造了舒适方便、安全优美的生活环境。

  棚改圆了“安居梦”

  “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这得益于党和政府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为我们修建了高标准住宅,置换我们的老旧房屋,并且科学规划了我们的养殖区,为我们今后的生产解决了后顾之忧。”新华镇西街村农户张延红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临泽县新华镇坚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集镇形象的民生工程,以群众期盼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加快集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速度,努力打造生活便利、配套齐全、生态优美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新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58.40亩,计划以实物置换形式安置住户200户。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加快新华镇城镇化进程,为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和促进农民向小城镇聚集提供良好条件,有力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让居民实现安居梦。

  城乡人居环境大变样

  “以前房前屋后多多少少都堆着杂物,既不美观,也不安全,经过压茬整治和户户参与,感觉路变宽敞了,房前屋后变整洁了,村子变得更美了。”谈及环境整治后的变化,沙河镇闸湾村村民科建鑫连连称赞。

  自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开展以来,临泽县将治理行动与发展全域旅游、建设美丽乡村、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推进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动员全民参与,多措并举治理,着力改善城乡面貌,持续优化生态环境。

  今年,临泽县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投入到全域无垃圾集中整治和“三清五改六拆三治”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动员,使群众在思想上认同,行动上支持,巩固了沿路居民点视线范围内无垃圾目标。

  今年,临泽县以不胜不休的精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使得千家万户更安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幸福生活的引路人 ——邮储银行天水市
2   兰洽会七里河区签约项目8个 签约总额15
3   兰州实行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
4   甘肃省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5   玛曲税务:以“信”换“贷” 助力企业
6   甘肃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开始
7   安宁区创新模式构建高端城市综合体
8   红古区跨省打造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
9   甘肃省夏粮收购本月中旬陆续展开
10   水至福来布楞沟
11   新白银APP上线 白银迎来媒体融合新时
12   甘肃省下达农业生产救灾资金400万元
13   创新融合模式让城市党建焕发活力 ——
14   今日甘肃省21万余考生迎来高考
15   第26届兰洽会签约总额达2730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