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甘州:珍珠油杏拓宽农民致富路

20-07-07 14:4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专题】聚力决战决胜 夺取战贫全面胜利

  原标题:甘州:珍珠油杏拓宽农民致富路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岳荣 陶逢明

  盛夏时节,油杏飘香。在甘州区水磨湾村东辉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的珍珠油杏基地上,金灿灿的珍珠油杏挂满枝头,采摘杏子的农户乐开了花。据了解,该基地今年将有20余万斤珍珠油杏上市,远销全国各地,给当地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在杏园中,沙井镇水磨湾村村民马桃花告诉笔者,以前这个地方是寸草不生的戈壁荒滩,自从2014年这个基地栽上杏树挂果,她每年都在这里打工,工资按天结算。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工挣钱,给水磨湾村的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笔者了解到,甘肃水磨湾东辉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成立,占地面积1100亩,固定投资1200万元,栽植各种果树4万余株,是一家以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主体。每到挂果盛期,带动周边农户就业达5000余人次,劳动力工资支出达60多万元,年水果产量达60多万斤,在当地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我们今年珍珠油杏已经大批量成熟上市了,今年外地的订单比较多,都是发到上海、兰州、北京各大超市,今年预计产量可达20多万斤,至目前已经基本预订完毕。” 水磨湾东辉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颖会兴致勃勃地告诉笔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 康县三河坝:培育天麻产业链 致富路上好“钱”景 康县三河坝:培育天麻产业链 致富路上好“钱”景
  •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2   临泽平川镇:“台州西瓜”长势喜人
3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4   庄浪:打好如意“蒜”盘助脱贫
5   高台:3.1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6   临泽:唱好产业扶贫戏 撑起脱贫致富伞
7   徽县永宁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8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9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10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11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12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13   瓜州:健康扶贫扶到农村贫困人口心坎上
14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15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