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青春正能量 ——团市委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共建美丽家园”青年行动综述

20-07-07 14:2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田洋

  本报见习记者 雷云龙

  打赢脱贫攻坚战,青年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改善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创建文明城市方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今年,共青团庆阳市委以宣传引导、庭院整治、风貌提升、典型引领和志愿帮扶五项工作为抓手,开展了“决战脱贫攻坚·共建美丽家园”青年行动,为共建清洁、整齐、舒适的美好家园贡献青春正能量。

  志愿服务:细处着眼、“上下”同步

  团市委结合“决胜脱贫攻坚·奋斗有我”政策微宣讲、“6·5世界环境日”走访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送荣誉下基层”等活动,下沉西峰区毛寺村、环县罗家沟村、镇原县吴塬村等10个村开展集中示范活动,捐赠大型垃圾桶50个、理发器20个、床上用品100套、清洁包200套。同时,各基层团组织积极筹资25万元,同步开展“五送”活动53场(次),开展背街小巷、塬边咀梢、沟渠暗道清理整治10场(次),参与的“红马甲”超过1500人次。

  宣传倡议:小处着手、“内外”兼修

  面向社会各界发放青年行动倡议书2.6万份,借助团属媒体平台,发布文明清洁、生态保护、垃圾分类宣传报道93篇,点击量超过3.5万人次。在中小学校全面启动“小手拉大手·美丽家园齐动手”活动,开展微团课(队课)、“爱大家爱小家快乐拍”、小小监督员评选,设立卫生文明光荣榜、曝光台,组建亲子志愿者队伍,开展“爱清洁讲卫生”行为规范教育、“我和父母一起劳动”卫生实践活动,录制宣传视频105个,主题征文1282篇,绘制手抄报4669幅、亲子绘画作品4597个。

  文化下乡:实处着力、“点面”结合

  携手北师大庆阳附校团委、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围棋协会、航空运动协会共同开展“情暖童心”送文化系列活动,弥补农村留守儿童科技文化及心理疏导缺失。联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共建美丽家园”墙体文化设计大赛,对评选的30幅获奖作品,在全市重点联系乡镇、村组主干道进行彩绘喷涂展示,打造决战脱贫攻坚的团属宣传微阵地。组织各界青联委员与贫困农户结对313对,营造全社会共建美丽家园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2   陇西:精微“绣花”实现高质量脱贫
3   静宁:攻坚清零抓质效 振兴乡村绘宏图
4   徽县:产业扶贫引发乡村嬗变
5   漳县高原夏菜助力农户增收
6   肃南三举措保居民稳定就业
7   甘州:珍珠油杏拓宽农民致富路
8   玉门特色农产品“触电”生财
9   临泽:城乡旧貌换新颜
10   幸福生活的引路人 ——邮储银行天水市
11   兰洽会七里河区签约项目8个 签约总额15
12   兰州实行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
13   甘肃省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14   玛曲税务:以“信”换“贷” 助力企业
15   甘肃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开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