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资讯
投稿

中国气象局:连发暴雨预警天数为有记录来同期最多

2020-07-04 21:19:22 来源:央视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建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央视网消息:中国气象局昨天(3日)下午举行发布会。据介绍,6月2日到7月2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预警31天,连续发布预警日数为2010年有预警记录以来同期最多。3日,南方地区雨势短暂减弱。中央气象台当天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不过,随着新一轮降雨天气来临,今天上午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7月中旬,我国东部地区主雨带将逐步北抬至黄淮、华北、东北地区南部等地。预计7月,东北大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北部、江汉大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

  在防汛减灾方面,从今天起到13日,我国主雨带仍位于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江汉、江淮至黄淮等地,上述地区需要防范强降雨叠加效应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华北、东北、黄淮北部需要防范局地强降雨和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文章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王建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