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资讯
投稿

轮胎当产床!高危产妇洪水上分娩 众人托起生命希望

2020-07-04 21:0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责任编辑:王建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云南镇雄遭遇暴雨天气,一名高危产妇在从乡镇到县城急救的途中,经历了一次艰险的转运。在医生和群众的帮助下,最终在两米多深的水上顺利分娩,男婴出生在洪水中的轮胎上。

  6月30日,经过一夜暴雨,在临河而建的镇雄县伍德镇,洪水漫过河堤,淹没公路,涌入房屋,镇上“一片汪洋”,积水最深达到了3米,交通电力网络中断。此时,产妇常国春出现疤痕子宫、胎膜早破等高危现象,急需从伍德镇卫生院转运到县城救治。

  洪水淹没公路,云南镇雄县伍德镇成“一片汪洋”。

  由于道路积水严重,从县城赶来的救护车无法抵达卫生院,只能停留在不到一公里外的大桥旁。为了把产妇转移到救护车上,五德镇义务巡逻队提议没有船就用轮胎转运,但医生认为风险太大。

  经过激烈讨论,医生同意了当时这个唯一可行的办法,但是提出必须随同,以便能时刻观察产妇情况,避免发生意外。为了保证产妇安全,大家把担架绑在这条1.5米宽的轮胎内胆上,让产妇能够平躺,医生则坐在一侧观察情况,并随时调节平衡。

  用轮胎制作的“生命之舟”

  五德镇义务巡逻队队员、医生、热心群众共同守护“生命之舟”。

  18点50分,五六名熟悉水性的巡逻队员和群众主动站了出来,推着这条“生命之舟”缓慢前行。从卫生院到救护车七八百米的距离,20多分钟“生命之舟”才行进了500米。洪水一度淹没在水中推行的人,大家只能一边游一边推。

  巡逻队员和热心群众推着“生命之舟”艰难前行。

  19点18分,产妇在水上转运过程中,出现了分娩迹象。随同医生立即开始分娩程序,最终该产妇顺利分娩,诞下一名男婴,随后被紧急送到等候已久的120急救车上。

  7月2日,记者在镇雄县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病房,见到了产妇常国春和新出生的婴儿,经过治疗目前常国春恢复较好,各项体征平稳。

  产妇常国春和婴儿目前状态良好。

  (总台央视记者 陈坚)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建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