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大沟深红配绿 武都“双椒”稳增收

20-06-28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武都区马街镇是传统花椒种植大镇,在脱贫攻坚进程中,该镇以调整产业结构为突破口,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立足实际,探索出花椒和辣椒“双椒”套种的产业发展模式,“以树上花椒保发展,以树下辣椒促增收”,不断打造“麻辣”产业升级版。

  近期正值武都区花椒采摘期,辣椒也正值幼苗期,这期间,花椒树部分叶子落下,为辣椒成长补充阳光,又防止了辣椒受曝晒而得病害。

  在沙坪流域创建万亩花椒种植示范基地,区域规模达1.2万亩,受益群众911户4100人发展种植美人椒2000余亩,每亩增收2000元至3000元。

  “我们这里山大沟深,耕地稀缺,发展花椒林下种植,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而且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说起“双椒”套种的好处,马街镇沙坪村花椒种植大户杜社林颇有“发言权”。

  杜社林认为,从单一种植到林下套种,不是花椒与辣椒的简单叠加,而是产业的提质增效。

  “上有花椒产量、下有辣椒增量”,向空间要效益,使土地效益最大化。实现了土地增效、农民增收、产业富民的目的,切实加快了武都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通讯员 董腾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53.2万人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53.2万人
  • “黑7”“灯光”点燃别样的篮球激情——广河县两家民间篮球场馆助力全民健身 “黑7”“灯光”点燃别样的篮球激情——广河县两家民间篮球场馆助力全民健身
  • 临夏县太子山沿线数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临夏县太子山沿线数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施站外落客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施站外落客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尚德镇:鲜桃热销省内外 农户卖桃
2   两当:与你邂逅一场“香泉映月”
3   武都:“24小时”防汛模式 筑牢应急安
4   武都:山海相牵两地情 对口帮扶一家亲
5   临泽平川镇:“改厕”工作有序推进
6   宕昌 :全域乡村旅游“钱”景可图
7   灵台:养猪“能手”严积虎 脱贫致富不
8   宕昌:端午假期 创旅游综合收入4231.8
9   金塔:“智慧养殖”为生猪产业注入新动
10   康县三河坝镇:幸福乡村留住美丽乡愁
11   灵台:大山里的脱贫路
12   酒泉:绘就美丽人居环境新画卷
13   成县:电商扶贫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14   张掖芦水湾:半边湖水半边城
15   会宁:奋斗催生幸福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