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静宁 乡镇办案质效“提档升级”

20-06-22 10:21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静宁 乡镇办案质效“提档升级” 

  (吕理红 江雪)

  “关于王某某违纪问题的证据材料还存在收集不充分、证明效力薄弱等问题,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规定》的有关要求,应退回纪检监察室进一步补充证据。”“我个人认为这起违纪案件的处理过程存在执纪程序不够严格,尚未做到‘手续完备’,难以让被审查人心服口服。”近日,静宁县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案件查办交流座谈会,各乡镇的纪检监察干部在交流过程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今年以来,针对乡镇纪委自办案件质量不高的问题,静宁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推行“一体化管理、片区化执纪”办案模式,将全县24个乡镇纪委分南北中3个片区,整合办案力量,统筹各片区问题线索,集中开展案件查办工作。

  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通过联合办案、领办个案、实地督办等形式,从线索处置、办案流程、审查技巧等方面,对乡镇纪委进行“手把手”业务指导,对乡镇办案中存在的困难、遇到的问题,积极出谋划策,帮助解决。

  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十大行动”中的审查调查提质增效行动和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探索建立了1+2+X的执纪审查工作机制,即:1个室主任+2名业务骨干+X名轮训干部,采取“一带一”“强带弱”的方式,推行全员办案,跟班培训模式,通过资源整合、内部挖潜,强化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和培训,加强了审查调查力量,提升了办案质效。

  据悉,静宁县纪委监委还不断丰富学习培训方式,由各室主任结合各自业务轮流授课,研究探讨办案技巧,充分发挥办案骨干和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乡镇纪委“不会办案、不愿办案、不能办案”的局面,有效提升了执纪审查质效。今年1至5月份,静宁县乡镇纪委立案9件,处分1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揭牌运行
2   百姓住新楼 生活有盼头——白银会宁县
3   白银市经合局积极探索新方式推动招商引
4   甘肃省政府授予白银市“市州推动高质量
5   新坪村里探“新”记
6   定西市委政法委调研督导漳县综治中心工
7   平凉市首套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建成
8   平凉市2020年道路防汛减灾应急演练侧记
9   “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
10   陇南市2020年新采购市级储备物资通过检
11   孙雪涛率陇南市党政代表团赴青岛对接东
12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在陇南开展野生动物保
13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14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
15   镇原 依托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培养特色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