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公安厅通报部督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敦煌森警兵分三路抓捕4名嫌犯全部归案

20-06-20 14: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省公安厅通报部督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敦煌森警兵分三路抓捕4名嫌犯全部归案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6月18日,省公安厅公布了被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张某等人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侦破情况。目前,此案已由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敦煌西湖分局侦查终结,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民警乔装打扮摸清犯罪事实

  2018年底,敦煌西湖森林公安接到举报,称敦煌市肃州镇南阳村的一处民租房内,有人大肆贩卖雪鸡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接报后,办案民警一方面由外向内逐一排查摸清人员状况,另一方面假扮成买家与非法销售雪鸡的不法商贩取得联系。同时,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安徽人张某,并确定其藏匿野生动物制品的冷库位置。

  2019年春节前夕,民警已经掌握了张某及其在青海省芒崖市的其兄张某华合伙从青海格尔木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再运回敦煌进行出售的犯罪证据。同时,种种迹象表明:这个出售贩卖野生动物的不法行为背后,极有可能隐藏着一个非法猎捕、杀害、贩卖野生动物的利益链条。

  三路民警雷霆出击四名嫌犯全部落网

  鉴于案情重大,案情迅速上报至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责成敦煌西湖森林公安分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

  通过大量信息研判、交叉比对,警方确认一个归属地为上海的电话号码正是与张某有密切往来的“上家”。

  2019年3月12日,警方得知了一条重要线索,张某要将一批“山货”通过班车转移到青海省芒崖市其兄张某华的住处。专案组兵分三路,一路在张某发货后对其实施抓捕,同时对张某藏匿野生动物制品的冷库进行搜查;一路在通往青海省途经的公路上设卡堵截,截获这批转移赃物;第三路连夜驱车赶往青海省茫崖市对其兄张某华实施抓捕。一张大网就此展开。3月13日上午10时,张某和张某华被相继抓捕归案,在张某租的冷库内查获数目惊人的野牦牛和藏野驴制品,在前往青海省芒崖市的班车上,截获野牦牛肉制品4编织袋,在张某华的家中查获雪鸡死体9只。

  2019年5月9日,犯罪嫌疑人田某在青海省乌兰县被公安机关抓获。不久,在公安机关强大的攻势下,该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罗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至此,全案告破,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动物园首次成功人工繁育东北虎 俩“虎妞” 萌翻了 天水动物园首次成功人工繁育东北虎 俩“虎妞” 萌翻了
  • 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唐登杰出席并讲话 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唐登杰出席并讲话
  • 前5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92亿元 月度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率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 前5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92亿元 月度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率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
  • 唐仁健在会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唐仁健在会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唐登杰出席并讲话 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唐登杰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天庄高速公路项目2020年“安全生产月”综合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天庄高速公路项目2020年“安全生产月”综合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 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复演 甘肃“夜游经济”更多彩 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复演 甘肃“夜游经济”更多彩
  • 甘肃省“文化企业进校园 助力大学生就业”首场招聘会走进兰州文理学院 甘肃省“文化企业进校园 助力大学生就业”首场招聘会走进兰州文理学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4岁少年骑摩托车上路被抓 父亲感谢公
2   以伏羲、女娲IP卡通形象为原型二次创作
3   高台集中放飞11只被救助野生鸟类
4   会宁发放100万元消费券助力市场恢复
5   兰州6月4日至9月30日开展第七次全国人
6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7   天猫“6·18”兰州人最爱买T恤
8   兰州城关宣传部长直播带货为“甘货”打
9   别再“拍一拍”了,你“点”我一下试试
10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电信网络诈骗典型
11   以“1234”党建工作机制为统领 加快党
12   兰州市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结束 李荣灿
13   天水动物园首次成功人工繁育东北虎 俩
14   甘南夏河:龙头乳企带富藏乡牧民
15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