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前5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92亿元 月度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率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

20-06-20 0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前5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92亿元

  月度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率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记者19日从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随着疫情好转和复工复产力度加大,全省省列重大项目月度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率逐月提高,1-3月、4月、5月分别为6.8%、6.5%、8.73%,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截至目前,158个省列重大项目总体进展顺利。1-5月,累计完成投资39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2.03%。

  1-5月,5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建设35个,开工率70%,较去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累计完成投资95.2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7.33%。甘肃省2020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2.4%,天水市曲溪城乡供水工程(水源及输水洞线部分)、新开行贷款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项目、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建设项目等3个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0%以上。

  85个续建项目均于3月20日前全部复工,复工时间较正常年份大大提前。1-5月,累计完成投资292.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5.11%。古浪县生态移民暨扶贫开发黄花滩调蓄供水工程、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甘肃段)、G75兰州至海口高速渭源至武都段等10个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0%以上;银川至西安铁路(甘肃段)、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建设项目、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等15个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0%以上。另外,预备项目前期工作逐步加快。1-5月,23个预备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2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56%。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印发的《2020年省级领导干部包抓推进计划新开工省列重大项目表》要求,省级包抓领导切实担负起指导、协调、检查、督办的责任,深入基层、深入包抓项目建设一线,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帮助项目单位解决难点、堵点和卡点,促进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据不完全统计,省级包抓领导对省列重大项目建设先后作出批示30多次,赴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及督导40多次。截至目前,省级领导包抓计划新开工省列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开工率为7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