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06-18 08:4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6月17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的理论文章、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山东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钧、李公民、陈学俭、张应钦、姜春煌、祁雪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和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利益的重要法典,是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工作;要把民法典的学习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要加强同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法律法规制度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维护、应用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重点要把握文章蕴含的国际视野、战略安排、国家实际、现实情况。要把定西发展放在国际国内和全省大格局中, 戴超强调,数字经济在当今世界方兴未艾,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态。围绕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模式和路径等关键内容,如何充分实现“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共享应用”,是需要共同研究的一项重大课题。就定西而言,当前要坚持网络化、智慧化、数字化“三化”引领,注重全领域、全层级、全方位“三全”覆盖,突出数据信息在政府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四大领域”的重点应用,加快推进5G基站、定西联合大数据中心、数据交换平台、共享应用平台等基础设施的协同共建,努力将定西打造成“数字中国”建设进程中的重要节点城市和中西部地区的标杆城市。

  确保各项工作处于全省中间偏上水平。要解决“三变改革”“三资流转”“三权所有”等重要问题,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做好城市产业发展、城镇管理、“多规合一”、城市生态建设等工作,积极做好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要用小规划承接国家的大战略,用小安排承接国家的大部署,做好全市长远规划、近期计划和年度安排,及时进行微观调控。要紧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抓好生态环境治理、解决好民生问题、健全社保兜底制度等重点工作,全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最后胜利。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甘肃、河南、山西、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保护传承黄河文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进新旧动能转化、减税降费、扩大内需、创新驱动,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要瞄准补齐短板和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解决好形式主义问题,做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阔步走在大路上 ——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阔步走在大路上 ——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 甘肃省卫健委对北京不同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发出提示 甘肃省卫健委对北京不同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发出提示
  • 唐仁健在有关专题会议上强调  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局面 唐仁健在有关专题会议上强调 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局面
  • 碳离子治疗系统在甘进入临床应用 被誉为大科学装置回报社会的典范 碳离子治疗系统在甘进入临床应用 被誉为大科学装置回报社会的典范
  • 新民村的旅游梦 新民村的旅游梦
  • 临夏州东乡县今年种植的1700亩金银花长势良好 临夏州东乡县今年种植的1700亩金银花长势良好
  • 6月20日起 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 6月20日起 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
  • 兰州市将建立交通运输领域行业管理红黑榜制度 兰州市将建立交通运输领域行业管理红黑榜制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   “小产业”做出扶贫“大文章”——甘肃
3   戴超在定西市区调研“数字定西”建设工
4   兰州海关打出“组合拳”支持企业复工复
5   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6   兰州市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7   欧阳坚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系统总结抗击
8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黄河
9   戴超在调研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推
10   【疫情速报】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
11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
12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
13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阔步
14   欧阳坚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系统总结抗击
15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