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20-06-10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头条专题

6月10日,“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今天上午,“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副省长程晓波出席仪式并宣布“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正式启动。省府副秘书长徐延文主持启动仪式。

副省长程晓波宣布“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介绍了“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整体安排。兰州市副市长马彩云介绍了兰州疫情防控复商复市和促消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兰州市消费季活动主要内容、惠民政策。省发改委副主任陶正茂、省商务厅副厅长吴镇图、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乔玉出席启动仪式。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今年将在全省开展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行动、节假日促销行动、商贸企业联合让利促销行动、新业态提质扩容行动、油车银保联动促销行动、家电家具家装优惠促销行动、东西协作消费扶贫行动、出口转内销行动等八项行动,旨在通过一系列支持政策和工作措施,促进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消费加速增长,全面活跃商贸流通,繁荣各类市场,稳定消费预期,稳定社会生活秩序。

副省长程晓波详细了解商家优惠促销活动开展情况

  为贯彻落实全省八项行动安排部署,省商务厅将组织开展“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活动由甘肃省商务厅统一安排部署,各市(州)县(区、市)为单位具体组织实施。本次活动中,省财政将安排3000万元资金,用于家用汽车、家电居民消费,鼓励各市州结合当地消费习惯、消费能力、适销季节确定促销内容和形式,企业互动共促,通过消费补贴、发放消费券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提振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稳定消费增长,助力经济快速回暖。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介绍“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整体安排

  张应华表示,下一步将以兰州市、市州政府所在地、县城所在地、建制镇为重点,以大型商超、街区、广场为载体,以网红带货直销和实体现货直销相融合为平台,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行业或独立或联合的系列让利促销活动,拉动区域消费快速提升。特别是针对全省消费习惯特点,持续开展家电家具家装优惠促销活动、油车银保联动促销活动、“农民丰收节·农商优惠展销周”活动、传统特色节庆及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促销活动、地方特色美食节活动、东西协作消费扶贫活动、甘肃省农产品省外销售服务中心产销对接活动、电子商务新业态提质扩容和陇货网上行、云上购物节等系列活动,大力倡导地摊经济和夜市经济有序规范发展,让城市更具烟火气、村镇更具吸引力,为市场注入新活力、为就业带来新机遇。

兰州市副市长马彩云介绍消费季活动主要内容、惠民政策

  马彩云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六稳”“六保”安排部署,兰州市按照“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统一安排,同步启动了“兰州市消费季”活动。“兰州市消费季”由兰州市商务局具体承办,紧紧围绕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目标,以扩大市场消费规模、促进消费升级为目标,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着力为企业搭建促销平台,着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满足新消费的良好环境。活动突出餐饮、零售、夜市经济等热点消费和家电、汽车等重点商品消费,通过发放消费券、引导企业打折让利、跨行业互动共促等多种方式,挖掘消费潜力,促进销售增长。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汽车业商会执行会长廖毅、甘肃苏宁大区总经理陈昌海、甘肃国美大区总经理王利卓、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总经理米海等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促销费活动的具体内容。

  当天的启动仪式由甘肃省商务厅和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兰州市商务局承办,主会场设在兰州市良志国际汽车城,各地州市设立分会场同步启动。

  附:“五大消费季”具体内容

  (一)汽车消费季。一是发放汽车消费券,兰州市计划发放汽车消费券1150万元,面值分3000元、2000元、1000元三种,分批发放。二是举办车展,引导兰州良志国际汽车城、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等抢抓端午消费契机,举办专题车展,组织全市汽车销售企业通过品牌集中展示、打折让利、金融支持、降低首付等方式推出优惠活动,刺激汽车消费。三是开展“车市暖市行动”,充分利用融媒体优势,联合车商、保险、金融、售后市场等相关企业,多方让利、优惠叠加,回馈消费者,刺激汽车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二)家电消费季。一是发放家电消费券,初步计划按照50元、200元、300元三个标准发放家电专用消费券鼓励消费者家电消费。二是依托有经营资质、有优惠意愿、有让利能力、覆盖城乡面广、线上线下结合的家电龙头企业,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让利,开展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促销活动,提升家电消费水平,促进家电消费提质升级。其中,国美将推出“预存61.8送1250元优惠券礼包”“限时五折秒杀”等活动;苏宁将推出“套购送好礼”“旧机换新机”“购物超级惠”等活动。

  (三)夜市消费季。一是组织正宁路夜市,南关风味一条街等夜市街区以地摊经济、特色小吃、餐饮文化、民俗展演等为主要内容举办夜市消费季活动。二是与阿里本地生活等平台合作,组织知名网红对兰州特色夜市进行全网直播活动。

  (四)“千万豪礼惠金城”消费券发放活动。6月18日20:00,通过银联云闪付平台,按照1000元、2000元、3000元的标准,发放汽车专用消费券3000份;按照10元、20元、50元、100元4个标准,发放500万元的餐饮零售类消费券。后期还将筹集资金继续分批分次推出家电、汽车、餐饮零售等各类消费券发放活动。

  (五)推出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暖市惠民消费季后续活动。以“畅享兰州·乐购金城”为主题,引导本地重点百货、超市、购物中心、电器连锁企业、便利店、服装鞋帽专卖店等实体店通过开发自有线上平台、网络直播带货、社群营销、与现有线上平台合作资源共享等方式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完善“互联网+”消费体系,开展线上线下融合促消费模式发展,开展打折让利、满购返券、店庆促销专场、积分抵扣等各类促销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务求不漏户 抓产业确保再补强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务求不漏户 抓产业确保再补强
  •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荣灿在城关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加
2   2020年度甘肃省科技奖励网络申报提名时
3   能打折!能抽奖!还有演艺!兰州五大夜
4   “兰州市消费季”开启五大主打活动
5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
6   2020年甘肃省高考,263142人报名
7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
8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
9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
10   微电影《花儿绽放》在临夏县尹集镇新发
11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12   第一书记徐瑞:用满身泥土书写着驻村帮
13   林铎在武都区调研河长制落实、白龙江干
14   兰州高新区纪工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15   兰州高新区纪工委构建四大体系推进长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