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20-06-10 2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通过雁儿湾污水处理厂进水口,兰州城关区的生活污水源源不断汇入,经过一系列工艺流程净化后达到国家一级B标准排出。如今,这家承载着城关区污水处理重任的污水处理厂,正在一边提标扩建,一边正常运转,期待通过这次蜕变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从而让兰州肩负起黄河上游更多保护责任。

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工地正在有序施工

  6月10日,兰州市城市规划系列采访走进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工地。兰州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治良表示,兰州市正在从源头开保护黄河,兰州城市四区的污水处理厂,不仅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后达到一级A的排放标准。已经完成改建的西固区污水处理厂、正在改扩建的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盐场污水处理厂改造完成后均将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正常运行

  6月10日上午,记者在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二级沉淀池底部进行钢筋基础作业。

  中铁二十一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现场负责人杨文光说,雁儿湾污水处理厂项目是边改造边处理,每天22万立方米的城市生活污水必须保障处理。所以工程选择先建一部分,再拆一部分。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一个直径30米的二级沉淀池建设,另外两个直径50米、30米的沉淀池正在加快钢筋布设。

  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规划图

  兰州中投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耀宗表示,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在工艺上做好加减法。比如在生物池处理环节减少进水和容积,让处理更加干净,同时还增加了一些科技环节,从而双管齐下让污水处理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

雁儿湾污水处理厂

  据介绍,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完成后,日处理污水处理规模将由之前的26万立方米/天,达到为30万立方米/天。项目投用后尾水排放将达到一级A标准。   

  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完成后,污水处理规模将由现在的20万立方米/天,增加到近期的30万立方米/天,远期为40万立方米/天。尾水排放也将达到一级A标准。

  兰州盐场污水处理厂完成改扩建后污水处理规模将由目前的4万立方米/天,增加到近期7.5万立方米/天,和远期的10万立方米/天,尾水排放同样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

  加上已经完成改造的西固污水处理厂,兰州市污水处理规模将由目前的60万立方米/天提升到近期80万立方米/天,远期90万立方米/天,从而提升城市污水处理承载能力,同时高标准排放保护黄河。

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效果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