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五大夜市携手网红直播促消费:深挖夜市文化特色 引爆夜经济消费

20-06-10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6月10日,“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正式启动。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记者今天上午从“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现场获悉,兰州夜市促消费活动将在城关区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南关夜市)、城关区正宁路夜市、七里河区西湖老街、安宁区金牛街、西固区金城夜市同步启幕。

  此次夜市促消费活动由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商务局承办,是甘肃省促销费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此次活动的均是兰州市人气较旺,能代表兰州市夜经济整体发展水平的夜市。期间,将针对五个夜市的不同特点开展文艺展演、网红直播、打折促销等各具特色和亮点的促消费活动,宣传和推荐兰州市夜市特色美食及夜市文化,带动兰州市夜经济繁荣发展。

  城关区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是原老酒泉路夜市升级改造项目,集美食、民俗文化展示、休闲娱乐为一体,是兰州市名优特色小吃餐饮模式的典范。于2018年8月开始试营业,现有沿街商铺50余家,130个固定摊位经营名优小吃、饮品、水果、土特产、旅游纪念品等。本次活动南关夜市将动员夜市商户通过买赠、打折优惠等方式开展促销让利活动,为了展示民俗特色,现场还进行了兰州鼓子、飞天琪琪等比较有特色的文艺表演,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同时,活动还邀请了网红主播进行直播带货,进一步扩大了活动影响力。为配合本次活动南关夜市还将与浦发银行兰州分行开展“惠金城消费季--浦发银行(首届)粉丝节”活动。

  城关区正宁路夜市是兰州市比较有知名度的网红夜市,也是外地游客的旅游打卡地,深受年轻人和游客欢迎。作为兰州美食的聚集地,主要以经营兰州本地特色小吃为主,各地小吃为辐,兼营鲜果和冷饮,其中牛奶鸡蛋醪糟最负盛名,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目前,夜市有经营户140多家,从业人员1000余人。本次活动正宁路夜市将通过全场八折优惠促销的方式吸引更多顾客。

  七里河区西湖老街作为兰州一个独具特色的社区,经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以特色美食为核心的独特文化圈。是集河湟、兰州风味美食及独特民俗风情于一体的立体性、综合性美食文化集中地。本次活动将通过特色餐饮品牌展、特色小吃展、5折至8折商品优惠、“消费者最喜爱的民族餐饮品牌”投票、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展、网红直播带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夜经济消费活力。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演艺、艺术交流活动,丰富了市民消夏夜生活方式。

  安宁区金牛街以“兰州市金牛街惠金城消费季活动”为主题,利用位于大学生区的优势,以新媒体抖音平台为推广窗口,为有想法、有创新力、有执行力的新媒体创作者提供资源,通过网红将对本次活动进行集中直播,同时还将组织商家进行打折优惠活动。

  西固区金城夜市针对这次活动,在外广场的金时光雪花啤酒节每晚进行互动游戏及每桌100%抽奖活动,场前炒米粉推出了充100送50的活动,湖南纸包鱼小龙虾买两斤送一斤,小唐麻辣烫全场8.5折,磊磊快餐、好难吃牛肉面和颐小饭局等商家为西固的的哥的姐推出的长期超级实惠套餐。同时每晚演绎团队还为消费者带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及互动游戏。

兰州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总经理米海介绍夜市促消费活动情况

  兰州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总经理米海表示,夜经济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位和形象,夜间经济的繁荣是一个城市开放和活力的重要标志。此次促销费活动是发展“夜间经济”,提升夜市经济活力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丰富市民和游客的生活,增强夜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有力推动餐饮消费领域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参与此次促销费活动的夜市,将全部引入了时下最流行的网红直播元素,进一步挖掘兰州市的夜市文化特色,激发消费潜力,引爆夜经济消费热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五大夜市携手网红直播促消费:深挖夜市文化特色 引爆夜经济消费 兰州五大夜市携手网红直播促消费:深挖夜市文化特色 引爆夜经济消费
  • 兰州百年梨园请来植保“能手”:一台无人机60分钟撒药100亩 兰州百年梨园请来植保“能手”:一台无人机60分钟撒药100亩
  • 康县太石:示范园里结出了增收致富果 康县太石:示范园里结出了增收致富果
  • 退役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2020兰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今日启动 退役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2020兰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今日启动
  • 工合情丨培黎与艾黎 工合情丨培黎与艾黎
  • 2020年甘肃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图) 2020年甘肃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图)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实施“三大工程”推进“两大行动” 庆阳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实施“三大工程”推进“两大行动” 庆阳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
  • 武警甘肃省总队金昌支队赴西路军战斗遗址开展教育活动(图) 武警甘肃省总队金昌支队赴西路军战斗遗址开展教育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五大夜市携手网红直播促消费:深挖
2   兰州百年梨园请来植保“能手”:一台无
3   甘肃省公安机关首届警体运动会在张掖开
4   兰州公安深化护校安园行动 多举措打造
5   2020年甘肃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
6   高台:普治并举见实效
7   临泽鸭暖镇:改善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家
8   会宁:消费扶贫“销”出好成绩
9   康县太石:示范园里结出了增收致富果
10   临泽:满目皆绿意 处处是风景
11   肃北税务:强基抓党建 争优谋发展
12   “漳县好蜂蜜”——第二届土蜂蜜品鉴大
13   临泽蓼泉镇:“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助
14   肃南:人勤草绿牛羊壮 地肥势好笑颜展
15   民乐: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 改善城市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