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20-06-10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何春喜 肖琴玉)六月的麻家集镇已被绿色环抱,红瓦白墙掩映其间,柏油路上车辆穿行,田间地头村民劳作,田野间飘来的土味“花儿”为这美丽的乡村画卷增添了更多的幸福。

  在麻家集镇麻家集村村头,一群小孩在彩色风车下嬉戏玩耍,篮球场上一群少年激战正酣,村党支部书记赵志杰说:“现在走进麻家集镇好像走进了县城,街道干净,文体活动设备齐全,晚上在村文化广场上跳舞、唱花儿的人很多,热闹得很。”

  麻家集村村民何红兰老人已是古稀之年,当初她结婚的婚房是土坯房,下雨天用水盆接漏水是常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盖起了一院漂亮的房子。她说:“最感谢的是党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现在的生活以前是不敢想的。”

  土牌湾村是麻家集镇唯一没有脱贫的贫困村,属深度贫困村,全村辖9个村民小组245户1067人。今年以来,土牌湾村干群齐心,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土牌湾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杨枫说:“今年通过产业培育、低保兜底,贫困发生率实现清零,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预计达到8000元左右,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全面消除了视觉贫困。”

  为了充分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和家庭荣誉感,土牌湾村通过入户宣传、召开群众会、开展环境卫生“男女比”“户户比”“社社比”等活动对群众进行引导,杨枫说:“通过实施村规民约,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非常高。”

  前不久,村民乔富珍家被评为“美丽庭院”,说起人居环境变化,她感慨道:“以前村里都是泥土路,脚底下从没干净过,家家户户都养牛,路边到处是牛粪,臭烘烘的。现在道路都硬化到了家门口,卫生有专人打扫,到处干干净净的,真好。”

  时下的土牌湾村,绿树成荫,溪流潺潺,曲径环绕,一派田园风光。村党支部书记赵兴武说:“今年我们在拆危治乱时,有效利用废旧材料,在村内荒滩荒地打造了小菜园、小花园等乡村景观,现在看,真的很漂亮。”

  如今的麻家集镇正在从“一处美”迈向“处处美”,麻家集镇党委书记陈进说:“当前,我们镇美丽乡村建设,主要在‘提质’上作文章,坚持‘拆治绿美’多措并举,人居环境提升效果明显,广大群众分享到了‘环境红利’,极大提升了幸福感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 兰州五大夜市携手网红直播促消费:深挖夜市文化特色 引爆夜经济消费 兰州五大夜市携手网红直播促消费:深挖夜市文化特色 引爆夜经济消费
  • 兰州百年梨园请来植保“能手”:一台无人机60分钟撒药100亩 兰州百年梨园请来植保“能手”:一台无人机60分钟撒药100亩
  • 康县太石:示范园里结出了增收致富果 康县太石:示范园里结出了增收致富果
  • 退役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2020兰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今日启动 退役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2020兰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今日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2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
3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4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
5   一图知晓《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
6   兰州五大夜市携手网红直播促消费:深挖
7   兰州百年梨园请来植保“能手”:一台无
8   甘肃省公安机关首届警体运动会在张掖开
9   兰州公安深化护校安园行动 多举措打造
10   2020年甘肃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
11   高台:普治并举见实效
12   临泽鸭暖镇:改善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家
13   会宁:消费扶贫“销”出好成绩
14   康县太石:示范园里结出了增收致富果
15   临泽:满目皆绿意 处处是风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