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赵怀平:脱贫致富带头人幸福自己“挣”!

20-06-0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华荣生态农场内繁殖的肉羊

  走进郭家堡镇七号桥村八组的敦煌市华荣生态家庭农场,绿树成荫,羊声咩咩,穿梭在一个个圈舍内笑意盈盈的老人,他就是家庭农场的主人赵怀平。

  回归农村,湖滩地里绿茵袅袅

  赵怀平原是莫高镇苏家堡村的一位退休老人,因不安退休后每天下棋、遛弯的安逸生活,怀揣着一颗不服老的心,来到了郭家堡镇七号桥村八组北面的湖滩地,先后流转了300余亩土地,在这里开始了他的增收致富梦。

  刚刚来到这片创业的“沃土”时,这里吹着比其他地方更大的风,看着光秃秃的湖滩,赵怀平便从改善周边环境入手,开始种植防风林带和经济林。经过近3年的种植,让近280亩土地披上了绿色的防护网,他还通过套种等方式种上了200亩每年都可以收割三次的紫花苜蓿,让种草养羊不再是梦想,为他的羊儿过冬储备了充足的草料。赵怀平说:“通过土地流转发展特色养殖,不但有效帮助贫困户实现了稳定脱贫,还解决了饲草问题,降低了养殖成本,增加了收入,就这一项就能节省6万元左右。”

  苦学技术,圈舍棚里喜气洋洋

  从没有从事过养殖的他,从圈舍的搭建、养殖品种的选择、饲草的选择、接羔、喂养等一系列技术,他都是通过自学、请教养殖大户等方式一点点的学习。谈起他的养殖之路,赵怀平总是用“充满波折”来形容,好在他坚持了下来,现在他的养殖圈舍里羊、鹅、鸡成群结队,今年还种植了特色林果100余亩,多种产业、多点开花。截止目前,已修建办公用房10间,羊舍两处2200平方米,林下养殖圈舍1000余平方米。繁殖肉羊200余只,五黑鸡500余只,鹅100只。图为华荣生态农场内繁殖的肉羊

  助力脱贫,农场园里笑声连连

  在繁忙时节,赵怀平雇用劳动力多达10余人,常年雇用劳动力4人负责日常饲养工作。赵怀平雇的都是周围贫困户里的劳动力,闲暇时间来场里打零工,增加收入。

  图为华荣生态农场内养殖的五黑鸡

  为了进一步扩大规模,他计划再投资50万元,继续发展规模化林下养殖。新建砖木结构、存栏量1500只鸡舍一座(包括鸡舍,饲喂大棚,围栏,饲料库,焚烧炉等),预计2020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年出栏量达500只左右。

  “通过发展林下养殖业,不仅可以有效利用苜蓿饲养,而且可以带动周边群众就业, 促进农场发展,达到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的三赢,也算是为国家发挥余热了。”赵怀平满怀希望的说。

  通讯员 张艳玲 张荣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东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图) 兰州市东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图)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河水超标洪水防御演练(图)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河水超标洪水防御演练(图)
  • 签约92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签约92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平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民幸福感
2   敦煌赵怀平:脱贫致富带头人幸福自己“
3   【快讯】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
4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读书朗诵
5   兰州市东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
6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
7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
8   嘉峪关市“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
9   嘉峪关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工
10   嘉峪关市农民踊跃“触网”找“钱景”
11   嘉峪关市禁毒教育基地投入使用
12   《嘉峪关市设置临时交易点助力城市经济
13   签约92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
14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
15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