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设置临时交易点助力城市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出台

20-06-09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让城市“烟火”气息更加浓厚

  《嘉峪关市设置临时交易点助力城市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出台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杨亮)为统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日前,《嘉峪关市设置临时交易点助力城市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出台,《方案》提出,将在雍和街巷道区域等26处设置临时交易点开放区域,积极营造消费新场景,带动就业人员创业增收。

  26处区域分别是:雍和街巷道区域、富丽花园小区北侧区域、西域花园东侧区域、市医院北侧巷道区域、佳禾市场周边区域、步行街东侧区域、明珠花园区域、润泽园西门区域、碧水绿洲小区西侧区域、一号门区域、三号门区域、九号门区域、十号门区域、建设路市场北侧区域、五一路区域、各小区门口路段、体育馆西侧区域、东安社区对面沙滩市场区域、迎宾湖北门区域、大剧院西侧区域、天诚广场区域、大唐路延伸路段区域、观礼大桥区域、易都摩尔区域、中鹏嘉年华小区周边区域、远东华府小区周边区域。经营范围为农副产品及日用品、夜市、早餐、瓜果、摩托车辆、副食、百货商品等,可安置摊贩1800余家。

  在“不影响市容环境、不影响消防安全、不影响道路交通、不影响市民生活”的前提下,《方案》提出允许临街店铺商家,在门店外临时设置摆放促销宣传品招揽顾客,设置货物临时堆放点、顾客临时等候区、就餐座席;大型商场在商场红线范围内开展临时促销活动;允许流动商贩,在背街小巷、小区周边等区域,进行贩卖经营;允许物业小区根据小区供应需求设置临时便民服务点,对农户自产自销蔬果、小百货、熟食等销售经营,实行社区自治管理;允许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根据周边环境和道路条件情况,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设置临时交易点,安置经营户集中入市经营,实行“实名划线定位”管理“四个允许”,规范经营秩序(不侵害他人利益)、规范营业时间(早餐时段10:00前,午餐时段11:30-13:30,晚餐时段18:00后,夜市时段不超过23:00)、规范临时交易范围(不占盲道、消防通道、绿地和市政设施)、规范交通秩序“四个规范”工作措施。

  为引导企业和经营者落实必要的市容秩序和环卫保洁措施,做到摊点卖场规范布置、贩卖商品有序摆放、合理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不乱扔垃圾、不乱排污水,《方案》对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市容环境卫生总站等相关部门加强规范管理,明确监管职责,建立值班制度,细化管理措施,推行分时分类划区摆摊提出了明确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通管控(图)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通管控(图)
  • 徽成盆地 独特地域造就不一样的美食 徽成盆地 独特地域造就不一样的美食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光”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签约90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
2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
3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
4   感悟深厚文化 强化使命担当--武警甘肃
5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
6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
7   霍子俊在陇南西和县太石河乡开展脱贫攻
8   陇南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
9   临夏州税务局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
10   中建集团在康乐县举办招聘会
11   临夏市检察院对三个涉民营医院恶势力犯
12   岳金林在陇南礼县白河镇开展脱贫帮扶工
13   临夏市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汛应急演练
14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启动“安全生产月”活
15   王清宪率青岛党政考察团来陇南市对接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