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农民踊跃“触网”找“钱景”

20-06-09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手机成了新农具 上网成了新农活

  我市农民踊跃“触网”找“钱景”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朱玲 毛富 李春艳)过去,面朝黄土背朝天、铁锹耙子不离手;现在,进入“互联网+”时代,手机成了村民们增收致富的“新农具”,上网成了新农活,通过抖音、快手、微信等电商平台,大家踊跃“触网”找“钱景”。

  今年大年初三,由于受疫情影响,文殊镇文殊村一组的小伙子张磊望着棚内一颗颗红艳艳的草莓,愁得整宿睡不着觉。

  “成熟的草莓如果两天内不采摘,口感、品质都会下降,直接导致无法上市。”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张磊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抖音等平台,发送线上销售信息,同时和水果店老板联系,请他们利用朋友圈积极转发。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很快“线上团购+集中配送”的销售模式建立起来了。

  张磊说,现在网上销售成了主打模式,他的草莓70%是从网上销售的。

  面对疫情,除了一些个体农产品触网“逢春”外, 一些有着“官方认证”的“正规军”也开始“触网”找“钱景”。

  今年4月,在文殊镇举办的“嘉有好货、桃桃有宝”网络直播采摘节上,满棚色香味俱全的油桃通过直播镜头“零距离”展现在网友面前,一时间,订单纷至,仅直播当天就线上下单492单,累计销售1200斤。与此同时,新城镇泥沟村在疫情期间,也通过“美天生鲜”电商平台销售新鲜优质的胡萝卜10余吨。

  市郊区党工委书记刘长发对记者说,农业发展一靠政策,二靠科学。农民学会用手机上网了解政策、发展生产、网络营销,是和“互联网+”这个时代接轨的必然之路。近年来,我市不断推动农村信息化创新发展,加快搭建和完善电商平台,同美天生鲜、美嘉优购、邮政快递等电商平台深入合作,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

  如今,我市农村处处透露着一股新鲜、时尚、有奔头的气息。文殊镇党委书记聂海军告诉记者,该镇的82家专业合作社有一半在搞电商,销售额一年就达到近500万元。不光是果蔬产品,如锅盔、土鸡蛋、黑枸杞、鹿血酒等30多种特色农产品也因触网“逢春”“钱景”好。

  农业已不再是简单地拿着锄头种地,农民拿着手机开展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的信息化时代已经到来。据悉,我市三镇多次开展了手机应用技能和信息化能力培训,“互联网+农业”已是许多农民正在实践的课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签约90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签约90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 天水:秦州大樱桃 红透“半边天” 天水:秦州大樱桃 红透“半边天”
  •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通管控(图)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通管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禁毒教育基地投入使用
2   《嘉峪关市设置临时交易点助力城市经济
3   签约90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
4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
5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
6   感悟深厚文化 强化使命担当--武警甘肃
7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
8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
9   霍子俊在陇南西和县太石河乡开展脱贫攻
10   陇南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
11   临夏州税务局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
12   中建集团在康乐县举办招聘会
13   临夏市检察院对三个涉民营医院恶势力犯
14   岳金林在陇南礼县白河镇开展脱贫帮扶工
15   临夏市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汛应急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