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线上+线下”筑牢安全防线 白银市开启安全月宣传新模式

20-06-04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线上+线下”筑牢安全防线

  我市开启安全月宣传新模式

  中国甘肃网6月4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施耀花 通讯员 刘志龙)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月年年有,今年形式大不同。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阶段,我市各县区、各部门和单位紧密结合实际,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在电视、报刊、广播、新媒体等平台开设专栏专题,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灵活多样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据了解,我市线上活动亮点纷呈,利用网络媒体大力推广甘肃省发布的第一首原创应急管理歌曲《守护安全 幸福相伴》,积极组织参加线上安全知识科普类小游戏“安全隐患来找茬”,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安全生产月全国网络知识竞赛,向干部职工、社会大众普及安全知识。在白银西e网、白银视线网、白银新闻网等网站开设安全生产月宣传专栏,在白银电视台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栏目,20个主要部门一把手、5个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走进直播间,通过电视讲述安全生产的“故事”。同时,在《白银日报》开辟安全生产专栏发表署名文章。在政府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上积极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努力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打造全媒体、矩阵式、立体化的安全生产宣传格局。线下拓展宣传新渠道,在中心广场、公园,商场、车站等户外LED屏及公共汽车、出租车等车载LED屏循环播放应急管理主题歌曲、安全科普视频、安全提示、公益广告等宣传内容,在机关事业单位、重点企业和乡镇、村组悬挂宣传标语,积极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各县区乡镇结合实际通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向社会普及安全知识,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同时,今年我市安全月活动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苏君:承载传统文化内涵传承时代荣光用
2   榆中"浪街"众筹特色乡村游 谋"面子"且
3   甘肃肃州文旅推陈出新 纾困丝路游常见
4   甘肃非遗云端秀"身姿" "云探店"催热线
5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在甘设点组织
6   【专题】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7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
8   兰州石化开展公众开放日绿色环保行活动
9   河西堡镇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
10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11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12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视频:甘肃省政
13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14   2019年度甘肃新闻奖评选结果公示
15   庆阳绿满黄土塬"再造一个子午岭" 农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