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田正义:把青春留在了TDI生产线上

19-05-15 14: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田正义:把青春留在了TDI生产线上

  记者 李艳 特约通讯员 许吉龙

  田正义,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为人生格言,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的人生格言。自1998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TDI生产工作,二十多年的努力奋斗,让他由一名普通工人逐步成长为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聚银公司TDI厂生产科科长。从入厂的第一天起,田正义就树立了“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的信念。二十多年来,他每天总是早早走进工厂,细心查看车间每个岗位,向员工了解生产情况,检查设备运行状况,风雨无阻,只为确保生产线安全稳定运行。努力的人总是会有回报的,他曾先后获得聚银公司“劳动模范”、银光集团“劳动模范”、最美银光人、白银市“劳动模范”、中国兵器北化集团“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生产管理人员,田正义深知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为此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为生产线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每年的大检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作业过程多涉及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料。身为此项目的负责人,他总是科学合理安排检修计划,与大家齐心协力,保证大检修各类项目有序推进。为完善现场管理制度,提高工作效率,节约生产成本,他探索建立了以现场管理抓基础管理提升的模式,并结合年初兵器安全综合检查,仅2018年度就有效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00多项。

  技术创新是企业永远的追求,也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工作期间,田正义积极参与公司技改项目,带领技术团队先后完成银光集团“12万吨TDI优化”等15项创新课题。其中“氢化技术”和“光化喷射技术”在行业内进行了推广;“生产线三废再利用技术”和“残渣超临界水解技术”解决了制约TDI发展的瓶颈问题;完成的“优化氢化反应器冷却系统工艺”项目年节创价值170万元;“氢化反应催化剂沉降系统改造”项目年节创价值315.9万元。2018年,他还负责完成了B303扩能改造、TDI光化反应器工艺优化改造等技改项目,为企业解决了许多难题。

  作为银光集团关键技能带头人,田正义又是无私的,他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生产经验、操作技能都毫不保留地传授给身边的青年员工,为TDI的生产培养了一批批业务骨干和优秀后备人才,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让公司的未来更具活力。

  他带领的课题组先后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奖、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QC三等奖,个人也有多项技术成果获得银光集团科技创新成果奖。发表的《降低甲苯二异氰酸酯(TDI)产品酸值的操作方法》获得甘肃省职工先进技术操作法,填补了聚氨酯行业空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满腔热情尽职责,一片丹心献银光。凭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田正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智慧和力量,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突出贡献。

精彩推荐

  • 人民日报: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脱贫故事·奋斗者③) 人民日报: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脱贫故事·奋斗者③)
  • 甘肃公安机关举行大型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组图) 甘肃公安机关举行大型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组图)
  •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蒋晓强深入武山县调研党建及人大工作 蒋晓强深入武山县调研党建及人大工作
  • 舟曲县巴藏镇:大棚蔬菜种植铺就致富路 舟曲县巴藏镇:大棚蔬菜种植铺就致富路
  • 杨建仁一行来甘南州检查指导“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筹备工作 杨建仁一行来甘南州检查指导“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筹备工作
  • 图解:2019年高考 给考生的话 图解:2019年高考 给考生的话
  • 麦积区举办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暨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培训班 麦积区举办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暨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培训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