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海亮实验学校落成揭牌 今年秋季招生9月1日开学

20-06-03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海亮实验学校落成揭牌

  今年秋季招生9月1日开学

  6月1日,由兰州市政府与世界500强企业签约合作,共同创办的兰州第一所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举行落成揭牌仪式。该校设幼儿园和小学、初中三个办学层次,设计规模70个班级,可容纳3000名学生,今年秋季正式招生。

  设幼儿园小学初中三个办学层次

  在揭牌仪式上,兰州海亮教育园区总校长刘信生介绍了该校建设、未来发展蓝图以及兰州海亮教育园区筹建等情况。海亮教育管理集团总裁陈军伟为该校授予“四爱四不”实验校牌;该校执行校长李福军代表校班子和教师宣读“四爱四不”承诺书,面向社会作出郑重承诺:忠于海亮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爱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爱岗位,不从事或参与有偿补课;爱名誉,不接受家长馈赠及宴请;爱学校,不损害学校利益和品牌。

  据介绍,兰州海亮教育园开设226个教学班,总规模可容纳1万名学生,以此推动兰州市民办教育事业发展。该园区由紧邻的两大校区构成,一是由原兰州城建学校改造而成,在当天揭牌的兰州海亮实验学校,设幼儿园和小学、初中三个办学层次,可容纳学生3000名,今年9月1日开学;一是在三条岭新建K12学校,包含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以及国际教育、艺术教育等内容,可容纳师生7000名,计划于2022年9月开学。

  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的民办教育

  兰州海亮实验学校是第一所入驻兰州的浙派名校,也是中国十大民办教育品牌——海亮教育在西北的重要布局。刘信生介绍说,该校占地面积116亩,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为九年一贯制寄宿制学校。

  据介绍,该校将秉持海亮教育“服务社会、泽被后人”的办学宗旨和“精品化、特色化、国际化”办学定位,建设以5G时代万物互联、教育大数据、智能学情评估、教育云、人工智能为标志的,有绿色、智能、泛在互联的基础设施,有集成、智慧、因变的新学习场景,有融合生态智慧校园。同时充分利用兰州资源,开发地方特色文化课程,还将围绕“人本”教育哲学,在哲学与思辨、文学与阅历、运动与健康、音乐与气质、旅游与修养、绘画与审美、舞蹈与礼仪七大领域开发校本课,让课程回归生活本来的样子。

  近年来,城关地区适龄儿童年均以千人速度递增,今年预计将新增2000多名,如何解决辖区内适龄儿童“上学难”,成为摆在该区的现实问题。为此,城关区在综合研判交通、地理位置、服务半径等因素前提下,将原兰州城建学校交由海亮教育,改造创办非营利性优质民办教育,旨在降低办学成本让利于民,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的民办教育。兰州海亮实验学校的建成投用,将适度缓解全区学位不足现状,提档升级优质民办教育办学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喂,110吗?我要跳楼!我要杀人! 谎报警情 兰州两男子被行拘(图) 喂,110吗?我要跳楼!我要杀人! 谎报警情 兰州两男子被行拘(图)
  • 兰州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兰州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 临夏县北塬“地锅锅” 烟火气的田垄美食 临夏县北塬“地锅锅” 烟火气的田垄美食
  • 临夏州莲花镇 碧水蓝天古渡的红色记忆 临夏州莲花镇 碧水蓝天古渡的红色记忆
  • 临夏州临夏县:浓缩河州人文自然生态景观 临夏州临夏县:浓缩河州人文自然生态景观
  • 甘肃省公安厅七条措施 助力保障“地摊经济” 甘肃省公安厅七条措施 助力保障“地摊经济”
  • 兰州“地摊”管制松了 兰州“地摊”管制松了
  • 宝爸宝妈快看这里 孩子免费疫苗接种有变化! 宝爸宝妈快看这里 孩子免费疫苗接种有变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晓明赴广州深圳对接洽谈有关项目
2   甘肃公安七条措施助力保障全省“地摊经
3   欧阳坚在全省政协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
4   张伟文调研皋兰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
5   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
6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7   兰州安宁区出台小学招生工作调配入学办
8   甘肃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中向好
9   三个突出 促整改 凝心聚力抓落实 张掖
10   喂,110吗?我要跳楼!我要杀人! 谎报
11   “一盔一带”案例警示:安全头盔戴与不
12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2次常务
13   戴超在通渭县两镇“四村”临洮县一镇“
14   林铎在2019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15   甘肃累计使用央行低成本资金超过1300亿
分享到